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衛生小組成立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小組成立記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學校組織各班集體跑步,由於學校的跑道上鋪的是煤渣,時間長了,煤渣變成了媒粉,再加上前幾天下雨,跑到上還有些濕。同學們跑完步,走進教室,同時也把粘在鞋底上的媒粉帶進了教室。

雖然一個人鞋底上的媒粉並不多,可是班裡58個同學,每人一點點,加起來就不得了了。

只是下課短短几分鐘,教室的地面上就積了一層黑黑的媒粉。讓人看來很不舒服。

第一節課是語文課,班主任孫老師一走進教室,看到教室地面上這黑黑的一層,馬上皺起了眉頭,說:“你們看到地面上這些煤灰了嗎?不但看起來不衛生,更重要的是,它會危害你們的身體。這樣吧,這節課我們少上一些,其他同學到外面,讓今天的值日生把這些煤灰掃掉。”

一會兒,值日生掃好了,當他們把掃在一起煤灰掃到畚箕里時,我看到畚箕的煤灰足有三分之一畚箕。天哪,這麼多煤灰,會對我們造成多麼大的危害啊!

老師一直跟我們說:“這個班級是我們大家的,班級的事情我們大家都有責任。”是啊,作為一名班幹部,我應該為班級做點事情,為老師分憂。對了,不如成立一個衛生小組,專門負責教室的衛生,讓我們的教室一天到晚都是乾乾淨淨的。

到了下課,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孫老師,沒想到,老師滿口答應了。連聲誇我這個想法好。

中午我把成立衛生小組的事寫在黑板上,讓願意參加的同學來報名。同學們看到以後紛紛來報名,看到大家這樣積極為班級做事,我心裡感到很高興。

放學以後,我讓報名的同學留下來開會。先要選出組長,採用民主投票的方式,沒想到,大家都投了我的票,我呢,也很願意當好這個組長。

然後我跟大家講了衛生小組成員的責任,還有所要做的事情。

就這樣,我們班級的衛生小組,在沒有老師參與的情況下成立了!

 鍾埭段墅小學 五(2)班 吳秋媯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衛生小組成立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小組成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