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 標籤:建黨90周年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在這個玉兔呈祥的寒假裡,我和同學一起訪問了一位共產黨員??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嚴格而不失和藹的共產黨員,它是二十八師八二團的機務主任,經常幫助他人。

  寒假一晚,我們班的5位同學興高采烈地來到我家,一進門,大家就爭先恐後地訪問我爸爸,張玉瓊迫不及待地問:“叔叔,請問您是什麼時候入黨的?當時為什模要入黨?爸爸輕輕地拍打張玉瓊的肩膀,意味深長地告訴我們:”我是在1998年時入黨的。為什麼要入黨?這個問題當時我有兩個想法:一是我是一名軍人,我心裡想着的,不僅是保家衛國,還是為民服務;二是因為巴金說得一句話: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要做黨的助手,這就是我那時要入黨的原因。”

  張義涵也積極地參加訪問:“那麼,叔叔,是不是只有軍人才能入黨啊?”“不是只有軍人才能入黨,像醫生、護士都可以入黨,因為她們是救治人民的‘白衣天使’!”爸爸環視了我們一遍:“像你們小學生,如果從小就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身邊的人服務,長大才能衛國、為人民,只要你有一顆為民、為國服務的心,不做虧損國家的事。”爸爸的回答贏得了在座家長、同學的陣陣掌聲……

  在這次尋訪中,我體會深刻:我們要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學習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真心實意為人民謀利益的無私奉獻精神;學習他們奮發有為、勇於開拓的創新精神;學習他們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拼搏精神。

您正在瀏覽: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