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慶祝祖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祖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晚,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聯歡晚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出席今晚的黨的主要領導人有: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等。

  伴着《東方紅》優美的旋律,主持人宣布晚會開始。晚會分一個序加四個篇章,分別是《這是偉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和《到處都有明媚的陽光》。表演板塊包括“和諧中國”、“騰飛中國”、“嶄新中國”以及最後的一個高潮部分“同歌共舞”。

  晚會開篇以天安門廣場國旗旗杆為中心,一個少年兒童吹着小號,現場響起旋律《我的祖國》。第一篇章開始了,全場民眾同時跳起集體舞。“和諧中國”表演部分,各少數民族演員表演了有各自民族特色的舞蹈。“光立方”中4028棵“發光樹”也隨音樂變換出各種不同的圖案,有一些巨幅標語,有燦爛輝煌的五角星,有嬌艷欲滴的牡丹,還有鮮艷美麗的中國結。表達了十幾億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生日的深情祝福。

  第二篇章中,“騰飛中國”成為主題,在“鋼琴王子”郎朗的伴奏下,一些內地明星深情演唱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讓人們通過歌聲看到了騰飛的中國是多麼偉大。

  晚會第三篇章“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中,美麗的煙火把節日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光立方”上呈現出神舟飛船飛向太空的歷史瞬間。在大家的歡呼聲中,晚會第四樂章“到處充滿明媚的陽光”開始了。它為人們表現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當“光立方”用煙花書寫出“祖國萬歲”4個熠熠生輝的大字時,場內群眾齊聲高呼“祖國萬歲”、“人民萬歲”,歡呼聲響徹雲霄。

  最後一個高潮部分“同歌共舞”,在高亢的《走向復興》歌聲中,胡錦濤、江澤民等領導同志從天安門城樓來到群眾聯歡表演區,現場群眾歡呼着簇擁過來。他們手拉着手,與這些黨的領導人們一起踏着歡快的節拍跳起舞來,共慶共和國生日,共祝祖國繁榮昌盛。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胡錦濤、江澤民等領導同志同全場群眾一起高唱《歌唱祖國》。主題為“光耀中華”的焰火綻放在夜空,天安門廣場亮如白晝。人們唱呀跳呀,把整個天安門廣場烘托成了一片快樂的海洋……

  21時30分許,聯歡晚會圓滿落幕。

  襄汾縣第二中學初二 侯文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慶祝祖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祖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