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爭做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二(3)班的鄭書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做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 

  在我們生活中,大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着不同的身份。對老師來說,我們是學生;對父母來說,我們是兒女;對國家來說,我們是一位小公民。那麼作為一位光榮的小公民來說,怎樣才能做一個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呢?  

熱愛祖國,我們就要從熱愛家庭、班級、學校、家鄉和環境做起;服務人民,我們要從服務父母、老師、同學和長輩做起;崇尚科學,我們要從小刻苦努力學習、發奮成才做起;辛勤勞動,我們要從主動做家務事,積極打掃班級、學校清潔衛生做起;團結互助,要從學會合作,學會相處、關心同學、樂於助人做起;誠實守信,要從不撒謊不騙人、不弄虛作假、說話算數做起;遵紀守法,要從遵守校紀班規,不遲到不曠課,遵守課堂紀律做起;艱苦奮鬥,要從勤儉節約、不同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錢、每一粒糧食、每一滴水、每一張紙,愛護學校一草一木做起。 

  只有從我們自己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把文明行為像錢一樣存起來,我們才能夠成為一個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爭做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八榮八恥文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