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抓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鬮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抓鬮 標籤:抓鬮作文

我度過一個最富足的春節。由於父親的勤勞,他竟然成了我們村的“冒富大叔”。明天我就要離開家鄉了。現在氣溫漸漸暖和,大地回春,家鄉單忙的春耕早已開始了。前幾天,我幫父親把化肥壓到了田裡,就等隊里的拖拉機來把化肥深翻到土壤里去了。今天晚上,吃了晚飯,氣象站突然預報明日有暴雨,父親一驚,立刻走出家門去了。 

  村裡打穀場上,旺旺地燒着火,廣播的社員三三兩兩圍到火堆旁,人們吵鬧着,衝著隊長爭着要用拖拉機。要知道暴雨一來,壓在天了一的肥料就要被衝掉。再來一次肥,就要提高成本,弄不好是要賠本的。有個尖嗓門的女人說:“我家是軍屬,應該優待。”另幾個人立刻應和說:“我家也是軍屬。”又一些人譏諷道:“你們家肥地冒油了,還想撈一把,我們困難戶怎麼辦?”幾個人爭執起來。突然人群中傳來了一個帶哭腔的聲音:“鄉親們,我家最困難,這大家都知道,咱們鄉里鄉親的,可要照顧我啊。”大家回頭一看,原來是“賈老憨”。他的大名我不知道,但他生了個“五千金”是村裡家喻戶曉的。“不行,不行,誰叫你一下子生這麼的多娃娃呢?”人群中一些人譏諷地說。 

  我和母親也來到打穀場,母親推了推身旁的王奶奶:“老人家,你是殘廢軍人家屬,你最有條件,你去說說吧。”王奶奶唯一的兒子在部隊服役時受了傷,失去了一條手臂,論理誰家也沒有她家困難。老奶奶把沒牙的嘴一撇,說:“他嬸子,這分田、分地可不能把人的良心都分掉了哦!咱們都是一個村的,鄉里鄉親,有什麼事不好商量。化肥衝掉了不要緊,鄉親們平日的輕易衝掉了可是件大事喲!”說完,頭也不回,深一腳淺一腳地回家了。 

  站在一旁久不吭聲的父親說:“大家別吵,我說個辦法,咱們來抓鬮,抓上了是天意,大家就沒什麼可說了。”於是,人們立刻響應起來。父親就去裁了紙條,放在碗里。隊長說:“我一喊一二三,大家一起搶。”父親走過來小聲對我:“你去抓。”說著暗中把一個小紙條往手中一塞。隊長數完數,父親把我向混亂的人群中一推。片刻,一陣混亂只后,人們都攤平了紙條,我手中的紙上畫的是拖拉機。父親中醫在人們的惋惜聲中,將拖拉機開回家了。 

  晚上,我怎麼也睡不着,我學回想着父親常對我說的那句話 ,“孩子,做人要有良心啊。”但是今天他竟拋棄了幾十年信守的做人之道,變得如此自私,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越富的人就越自私嗎? 

  第二天清晨,母親送我上路了。走出村口,我發現地都犁過了,不只是我有的,王奶奶家的,“賈老憨”家的……遠處一輛手扶拖拉機在田間奔跑着,傳來清脆的馬達聲。我立刻全明白了,回頭看了一下母親,她會議地向我笑着,說:“你父親昨晚一宿沒睡……” 

  我望着犁開的油黑、殷實地土地,好象是父親要讓我看一看在他的大地一般寬厚的胸膛中有一顆善良的新。 

  我向遠處搖着手,真希望父親能看到 又在向他笑呢!

您正在瀏覽: 抓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