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三字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三字經》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五本《三字經》。有爸爸從書店和從網上買的,有叔叔送的。我最喜歡“新課標小學語文閱讀叢書”《三字經》。

  這本書是從亞馬遜網店購買的。《三字經》是元朝初年教育家王應麟編寫的,主要是教小朋友們讀書。書的內容包括教育、天文、地理、民間故事、傳說等。三個字一句,有378個句子、1134個字,很好讀的。《三字經》到今天有700多年了,很多小朋友都喜歡讀,都在老師、爸爸、媽媽的帶領下讀了。

  我喜歡的這本書,有簡單的說明文字,有63個有趣的小故事,還有漂亮的圖畫,特別是書里的文字都有拼音,我自己都能閱讀,不用問爸爸、媽媽。

  放假以來,我把《三字經》原文都讀了十多遍了,有一小部分我都能背着了。但是,爸爸媽媽要求背下來,我還要加倍努力。《三字經》的內容好多不知道說什麼,爸爸媽媽說不用着急。這一段時間,通過讀裡面的小故事也知道了一些內容。如,我讀“曹操之子”小故事,知道了三國時期的大英雄曹操,有曹植、曹丕、曹彰、曹沖四個兒子,都是他的親兒子,但是他們的愛好相差很大。曹植很有才氣,曹丕喜歡劍術,曹彰很喜歡跟猛獸打打仗,曹沖非常聰明,爸爸說這就是“性相近,習相遠”,哦,原來是這樣的。

  寒假裡,我還讀了《秘密花園》,還讀了《聲律啟蒙》,還讀了《小學生校園詩朗誦》等書籍,通過讀書,複習了拼音,認識了很多文字,知道了一些知識。我要長期堅持下去,養成好的習慣,為成功努力。

  二年級:劉睿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三字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三字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