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麥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姐姐帶我到麥田裡再去看麥子。我一進去看到第一片地就呆住了:麥穗呢?麥粒呢?以前那扎人的麥穗不見了,金黃的麥粒也沒有了,跟我想的大不一樣。可憐的麥子,現在只剩下麥稈了。第二片地沒有讓我失望,金黃的麥子依然長在田裡,好像在守衛田地不被人破壞。這時,輕風吹起來了,麥子一搖一晃的,彷彿在對我們招手。我摘了一顆麥粒,小心翼翼的剝開,金黃的麥仁露了出來。我輕輕地咬了一口,感覺比上次嘗時要硬得多,香香的甜味已經沒有了,最好看的只剩下它那金黃色的外表了。

  我走進田野里,問一個正在收麥子的阿姨:“阿姨,你這樣一個勁兒的割麥子,不累嗎?”阿姨對我說:“收的麥子那麼多,收一顆就高興一些。因為辛辛苦苦種的麥子長成了,我這麼高興,哪還顧得上累呀?”我又問:“阿姨,要收這麼多麥子,你不着急嗎?”阿姨說:“着急呀,這麼多麥子,如果熟透了的今天沒有收完的話,落在地里就要報廢。還好,我們是很多人一起干,要不然,如果是一個人干,那才叫心急火燎呢!”

  怎麼樣?我寫了這麼多,想必你一定發現這篇文章和上一篇《初夏的麥子》的不同點了吧?另外,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問阿姨的時候心裡當時挺害怕的。可是問完以後就不怕了,我覺得自己又勇敢了一些。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