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誠信與欺詐的較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信與欺詐的較量》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篇文章是說那些經商之道,貴乎誠信。摻假固然能賺取短期的暴利,但誠信賺取的是人心,是長久的信任。誠實是商業盈利的秘訣,也是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路標”,這就像曾經孟子所說的一樣“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不然就如程頤說的一樣“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只在欺騙上動腦筋而不誠實求信的話只會是“不信不立,不誠不行。”的!所以一定要誠信做人。

  這就像我們生活中一樣,有不少人做買賣很不講誠信。不是缺斤少兩,就是從中摻假。不管怎麼樣那些欺詐的人雖然是得到了一小筆錢但是好景不長啊!過不了多久失信就會讓他像越獄一樣狼狽而逃。而那些誠信的人,就算是一貧如洗,但要不了多長時間他們就會從貧困中爬出來。自己的事業也會更加興隆昌盛。甚至變成百萬、千萬或億萬富翁。

  這讓我記起了曾經考試,成績只要沒考好的試卷我就不拿回家,而藏在學校的課桌下面。後來被老師發現了后免不了一頓批評,還通知了家長,最後我被弄得既挨了罵又挨了一頓打。

  從此我便再也不敢不誠實了,並且每次考試都還考得不錯了,爸爸媽媽更加愛我了,老師也更加關心我了,同學也更加羨慕我了。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感覺到誠信給我帶來無比的喜悅和快樂!

  戰旗實驗小學五年級七班 楊理德

您正在瀏覽: 讀《誠信與欺詐的較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信與欺詐的較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