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霧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景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霧景 標籤:霧景作文

早上,我透過窗戶往外看,啊,起霧了!外面濃霧瀰漫,一片蒼茫。

走在大路上,我仔細地觀賞着這白茫茫的大霧。

現在,天地籠罩着無比寬大的煙霧。近處的花、草、樹木,遠處的樓房,在霧中若隱若現;陽光一點也不耀眼,只顯出朦朧的圓影子。路上人們來來往往。遠遠地只能聽見雜碎的、間斷的腳步聲,自行車鈴聲,就在靠近的一瞬,才看清楚了他們的面容。等轉過身再看時,他們的背景已慢慢地遠了,彷彿進入飄飄的仙境一般。

我忽然覺得自己也在這“仙境”中漫遊。我的眼前不斷飄來輕紗似的霧,一顆顆、一粒粒,如煙、如塵……我伸手去抓,哈,抓住了!當我張開手細看,它早從我的指間溜走了,空氣中到處是它的身影,讓我分不清了。多可愛的霧!它又像一個巧妙的化妝師,把我的額前綹綹黑髮染成一縷縷銀絲,上下的睫毛都沾滿了小小的水晶花。我把眼睛稍閉一會兒再睜開,只覺得眼睛濕潤潤的有一絲涼意,舒服極了!

過了一會兒,霧小了,大地脫下了厚厚的絨衣裳,披上了輕柔的薄紗。一些大樹的枝葉已經羞澀地從霧中露出婀娜的身姿,似乎是在招呼天上淡淡的白雲。柔和的光芒也都灑了下來,這一切構成了一幅寧靜幽雅的水粉畫。

我正陶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中,太陽這位傑出的畫師又輕甩畫筆,剎那間,我已置身在明亮清晰的世界里了!

【簡評】

這是一篇難得的寫景佳作。從全文來看,是採用直接描寫和間接描寫相結合的手法來描繪霧的,間接描寫是霧中景色的描寫,主要從形(近處的花草樹木,遠處的樓房)光(太陽)和聲(腳步、車鈴)三個角度來寫,描繪出了霧的濃,直接描寫則從形(顆、粒、煙、塵,到處都是)色(銀白)和觸覺(涼濕)幾個側面進行的。

您正在瀏覽: 霧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