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

  都江堰頂新興建小學

  何添婧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童年是令人留念的,回首望去,童年的小路上灑滿了歡笑和淚水,在一次次經歷中,我也一點一點地成長,學會了理解和寬容。

  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大家最喜歡的遊戲是“比誰的爸爸媽媽來的早”。可是,每一次媽媽都是最後一個來接我的,因為媽媽是個老師,正在教初一的學生,他們不懂初中的“規矩”,所以,媽媽每次都要把他們留下來教育很久。這使我感到很沒有面子。有一天,我對媽媽說:“媽媽、媽媽,你今天要第一個來接我哦!”媽媽面露難色為難的說:“孩子,你要理解媽媽,我實在是抽不出時間早來啊!”“不嘛,不嘛,我就要媽媽接!”我向媽媽撒嬌,見媽媽還沒有反應,我的小臉立刻繃緊了,臉色由陰轉雨,最後成了暴雨,看起來真可憐!媽媽畢竟還是疼愛我的,媽媽心軟了,她無奈地說:“好吧,我盡量來早一點,哎,你這孩子!”我聽了立刻破涕為笑,無用媽媽催促,背着小書包,蹦蹦跳跳地來到學校。

  時間過得好慢呀,簡直是“度秒如年”,好不容易等到了動聽的“叮叮叮”的下課鈴聲,我高興極了,背着書包衝出教室,和夥伴們一起嘰嘰喳喳地討論了起來,我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驕傲地對大家說:“你們等着瞧吧,我媽媽今天一定是第一個來接我的!”“嗯?”大家異口同聲地發出了這個聲音,緊接着又用懷疑的目光盯着我,我更加囂張了,自豪地說:“信不信由你們,到時候再說吧!”大家的目光由懷疑轉為了驚訝,最後又變成了羨慕,我好開心呀!看見我的面子終於挽回來!

  “噔、噔、噔!”由遠及近的傳來了高跟鞋的聲音,我得意的恨不得躥上天去,用得意洋洋的口氣說:“聽!我媽媽來接我了!”我那時的心情根本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寶貝,媽媽來接你了!”遺憾的是那並不是我媽媽,我的心底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那種從天堂跌入低谷的感受是沒人能體會的到的。小朋友們譏諷也令我難堪,有的說:“吹牛大王!”還有的說:“嘿嘿,謊言被揭穿了吧!”我再也承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了,“嗚、嗚”地哭起來了。這是突然進來一個人,是媽媽!我撲到媽媽的懷裡,委屈地哭了起來。媽媽並沒有帶我回家,而是直接把我帶到了學校,我在教室里觀察着媽媽,她喝了幾口水潤潤嗓子,又開始為學生們講解難題……放學時,我看了看小手錶,喲,五點十五分了,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為什麼每天都來得那麼遲。

  今天雖然在同學們面前丟臉臉,可我感到好驕傲呀,因為我有一位盡職盡責的媽媽!

正版網站w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