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標籤: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朋友的距離不是以長度來計算的,因為我們的真心以待,使我們的心變為零距。

  去年春季的一日,明媚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這一天,我和艾利約定去爬山。到了山下,我們望着那入雲的尖峰,便有所退縮,但不服輸的我們,很快重拾起信心,奮力向上爬去。我們還沒走到半山腰就已大汗淋漓、氣喘吁吁,不過我們還是堅持要到達山頂。就在這時,艾利不小心被一塊石頭絆倒了,毫無力氣再次站立起來。我看到這種情況,立即跑上前去,小心翼翼地將艾利扶起來,發現他的右臂上蹭破了一點皮,鮮紅的血液直往外探頭。看到艾利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直打轉,我一邊急忙幫他止住血,一邊注視着他的眼睛,說:“艾利,其實受傷是很平常的小事,它不會影響我們的決心,對嗎?”艾利聽了我的話后,又重新充滿了毅力,“對!”於是,我們又一步步爬向山頂。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們終於登上了高峰,極目遠眺,一層層厚厚的雲朵籠罩着連綿起伏的山野,一座座高樓大廈傲然挺立在豪華的城市中,發出五彩繽紛的光芒,格外耀眼。我們看着這番美麗的景象,不經意間地對視,我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於是下山的同時,剛才那所有不開心的事都全部煙消雲散。

  我對艾利的那幾句鼓舞使他銘記在心,在而去年的秋天,他給我的啟發也令我難以忘懷。

  那天,我和艾利一同去叔叔的果園玩耍,看到大樹上掛着許許多多的鴨梨,就像一堆金子嵌在樹上一樣,我早已按捺不住,立刻向梨樹跑去。到了樹下,我立馬跳起,試圖摘梨,這才發現自己身高不夠,我氣急敗壞,使勁地往上跳,但怎樣也夠不着。這時,艾利慢慢走到樹前,忽然迅速跑上前去蹬腿一跳,轉眼間,一個香甜可口的鴨梨便壓在我的懷裡。艾利看着我,對我說:“你剛才過於着急,一時心急肯定成不了事,如果你以放鬆的心態去面對,也許你的意志就會超越身高,不信你再來嘗試一下。”我聽了艾利的一番話,頓時豁然開朗。於是我立刻放鬆心情,隨之我奮力一躍,終於夠到了鴨梨,落地后,艾利又繼續跳上去摘,我們在合作中,快樂不斷。最終,我們將摘得的碩果放入小籃,並搭着肩一同回了家。回家后,我們分食了鴨梨,那清甜的梨汁流入口中的同時,我們的心中友誼的種子,漸漸萌芽。

  雖然事隔已久,艾利早已飛回他的祖國上學,但我們依然保持着聯絡。當我們彼此想起對方的時候,我們都堅信就算相隔天涯海角,純潔的友情也永遠不會磨滅。

您正在瀏覽: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