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責任與友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與友情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輪到小華在校門口值日,聽到上課預備鈴響了,他該回去上課了。 

  忽然,他遠遠地看見同班同學小龍飛快朝學校跑來,小華想:小龍怎麼又遲到了,我們班的紀律紅旗又泡湯了。這時小龍也看見了小華在校門口值日,他想:幸好是同班同學值日,他肯定不會記我的名字。他放慢了腳步,大搖大擺地向校門走去。當小龍走到學校門口,小華喊住小龍:“小龍,你怎麼又遲到了,我要記下你的名字,還要告訴班主任王老師。”小龍驚訝地說:“啊!同班同學還要記名字,就寬容點吧!這樣我們班才能得到紅旗。“小華聽了非常矛盾,他想我記小龍的名字,到時沒有得到紅旗,大家會責怪我,如果不記名字又達不到值日生的責任,這可怎麼辦呢?想了一會,小華終於做出了一個重要決定。小華對小龍說:“雖然我可以不記你的名字,我們班可以得到流動紅旗,但這面紅旗不是真正的榮譽,只有我們每個人都遵守學校的規定,才能得到真正的紅旗。希望下一天不要再遲到了。” 

  小龍聽了小華的話,不由地臉紅了,他低着頭和小華一起走進學校。 



  完成於2012-05-06

您正在瀏覽: 責任與友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與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