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螃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_1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舅舅、妹妹約好一起去長江捉螃蜞,媽媽說:“我來當攝像師,把你們有趣的景象一一拍下來。”於是,我們便出發了。   

  我們沿着望虞河大堤公路一路向北,不一會兒就來到望虞河入江口(長江)。只見江面上漂着幾條漁船,江中有許多的船正在挖泥沙呢!我們很快來到了目的地,“哇——,原來長江是這麼美啊,大片大片碧綠的蘆葦,簡直比沙家浜還多啊!”我長長得舒了口氣。“看,姐姐,海鷗,海鷗!”妹妹一臉興奮地大喊。真的啊,純白色的海鷗在江面上飛過,啊,這兒真是個好地方啊。   <---->

  我們從車箱里拿了幾個結實的袋子,然後歡呼着向蘆葦盪走去,舅舅說:“小聲點兒,螃蜞會發現我們的,到時候我們就不好抓了,你聽,它們正在逃呢!”咦,真的誒,我真的聽到了許多“??唆唆”的聲音。我已顧不得這些了,要妹妹張開袋子,趕緊去追螃蜞,我在一條細細的石縫裡看見一隻正在慌慌張張逃回洞的小螃蜞,我連忙用雙手把它按住:“嘿,快過來,我捉到了一隻小螃蜞!”我朝他們大喊,正得意着,忽然食指像被針刺了一樣,痛啊!我大叫起來:“啊——!”妹妹跑過來:“哈哈,姐姐你肯定是被螃蜞鉗住了。”說完她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得意地看着我,擺出一副“我就知道的樣子”。我才不管呢,抓起那隻可惡的螃蜞就往口袋裡塞。接着,我又看見了好幾隻大螃蜞,但我不敢再抓了,生怕會被螃蜞咬了,所以,就去給舅舅當助手。  

  我們走到蘆葦深處,因為,那些大螃蜞都是躲在深處更潮濕的地方。說真的,我真是佩服偶舅舅啊,竟然敢把手伸進螃蜞洞里,把大螃蜞抓出來誒。我在蘆葦叢里找螃蜞洞,可怎麼找也找不到,舅舅說:“傻瓜,螃蜞洞都是在那些石頭下的。”噢,怪不得呢!於是,我便幫舅舅翻開那些大石頭,然後舅舅再用手去抓那些調皮的螃蜞。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大螃蜞洞,裡面有幾隻毛乎乎的螃蜞腳,我喊來舅舅,舅舅見了,哈哈大笑:“哈哈,只是個大傢伙!”舅舅去抓它的腳,沒想到,那螃蜞竟把腳甩掉,想逃跑,沒想到舅舅眼疾手快一下子把它按在洞中,然後去抓它的螯,沒想到那螃蜞竟用螯  鉗住了舅舅的虎口,舅舅不顧疼痛把那隻大螃蜞扔進袋子,可那隻大鰲卻還留在他的虎口上死死地咬緊不放,他連忙跑到岸上要我們幫個忙。  

  見到舅舅被螃蜞害得這麼慘,我害怕極了,不敢再去捉螃蜞了,我坐在岸邊想辦法,一個既能捉住螃蜞又不會傷到自己的好辦法。哈,有了,我可以用蘆葦桿去夾螃蜞啊,有了這夾子我就可以親手實踐了。   <---->於是,我翻開一塊大石頭,然後用夾子把那隻螃蜞夾進袋子里。哦,成功了!我用這個辦法繼續夾螃蜞。不過,有一隻紅殼螃蜞特別厲害,好幾次都從我的夾子里逃脫了,我心裡一着急,就把它按進了泥土裡,這樣,它就變成了一隻泥螃蜞想爬都爬不了了,哈哈!

  我們決定以昨天在長江邊抓來的螃蜞-作為今天的午間佳肴,那野味一定頂呱呱。   <---->

  該做午飯了,媽媽把螃蜞倒入一個大桶中,用自來水來回沖洗了好幾遍,接着就擇螃蜞。好動的錢凌飛再也忍不住了,伸進桶里去抓螃蜞,可沒想到的是那隻小螃蜞的兩隻大螯死死地夾住了他的虎口,他痛得哇哇直叫,拚命地甩着手,想把那隻可惡又調皮的小螃蜞甩掉,可那隻小螃蜞還是緊緊地夾住他不放,反而越夾越緊。媽媽見狀說:“錢凌飛,你悠着點,你甩得越勤,它夾得越緊。”於是,錢凌飛不動了,那螃蜞果真放開了它,獨自逃命去了。看着這情景,我也忍不住想抓只來玩玩,可我又不敢抓大螃蜞,於是我就在桶里搜尋小螃蜞,沒多久,一隻幼小螃蜞爬入了我的視線,它的背蓋殼僅有我的指甲那麼大。我連忙抓起它在同伴面前炫耀:“哦——我抓住螃蜞了!”

  螃蜞擇好后,媽媽要開鍋燒螃蜞了,我呢,當然是掌管火候了。而丁怡雯則在旁邊守候着。快熟了,一陣陣蜞香從鍋里飄出來,像調皮的小精靈不經意間已鑽入我們的鼻孔。丁怡雯脫口而出:“嗯,真香真香!”只待螃蜞上桌,她就迅速抽了雙筷子,夾了一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其他同學見了,也毫不客氣地夾了便吃。

  瞧,錢凌飛抓了一隻螃蜞大嚼特嚼起來,邊吃邊說:“好吃!”哈哈,那模樣真像是加菲貓在吃魚呢!這鮮美的汁液可不能浪費了,一隻螃蜞吃完,錢凌飛也不忘舔舔自己的手指。   <---->

  看周勝,他的右手摔斷了,至今還扎着繃帶,但他吃起螃蜞來一點也不比別人遜色。瞧,他用左手抓了一隻,放進嘴裡“吧嗒吧嗒”地吃了起來,連蜞殼也捨不得吐掉,連殼帶肉一股腦兒吞下去。   <---->

  午飯吃完了,我們繼續吃螃蜞,直到把盤子吃了個底朝天才肯罷休。

   <---->

您正在瀏覽: 螃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