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綻放心靈,美麗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心靈,美麗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是美麗的,因為它嬌艷欲滴,馨香陣陣;小草是美麗的,因為它生機勃勃,綠茵茸茸;陽光是美麗的,因為它光芒四射,燦爛輝煌……然而,有一種美麗,它比鮮花更艷,比小草更綠,比陽光更耀眼,比雨露更甘甜。在雨季,天總是不停地下雨,雨水就像瓢潑似的,世界也好像要被雨水吞噬了。而在這雨季的一天,連天的雨水把街道都淹沒了。我穿着雨衣走在回家的路上,剛剛踏進小區,一陣陣惡臭就迎面撲來。我以為是因為這幾天不停下雨,垃圾沒人清理,所以才會臭氣四溢。於是,我趕緊捂住鼻子,匆匆忙忙地趕回家。走了沒多遠,我看見有不少人都撐着傘圍在前面在看些什麼,也有些人捂緊鼻子跑過,也有人站得遠遠地冷眼旁觀。我也連忙擠了上去,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好不容易擠進了人群,一看!哦!這不是小區的清潔阿姨王大嬸嗎?她蹲着在幹嘛?我再湊近一點!王大嬸的一舉一動,讓我大吃一驚!

  王大嬸戴着草帽,沒披雨衣,雨水狠狠地打着她單薄的身體。她一手撐着地,一手伸進地下道在掏些什麼,臭氣也越來越濃郁,我不由得把鼻子捂得更緊!不過一會兒,只見一些排泄物夾帶着一些樹葉從渠道里被王大嬸掏了出來!啊!原來是因為這幾天雨連綿不斷地下,樹葉垃圾都衝到了地下道里,導致地下道堵塞,沒人願意疏通,只有王大嬸願意。看着看着,我突然有一種想要幫助王大嬸的衝動,可是難聞的臭味、髒兮兮的排泄物和群眾的眼光又把我擋了回來。可是王大嬸並沒有在意別人用那種鄙視的眼光望着她,也沒有在意別人偷偷地議論她。她只是一直地微笑、微笑,專心致志地干自己的活。頃刻間,我覺得她是世上最美的人,她那犧牲自我、一心為群眾服務的品質緊緊地扣住了我的心弦。

  雨還是不停地下着,人們依舊捂着鼻子在圍觀、匆匆跑過,來來往往那麼多人,卻沒有人願意去幫助她,也沒有人去幫她擋擋雨、擋擋風,或者擦擦身上、頭上的水。她只有一個人一直默默地蹲着、默默地掏着……

  雨水點綴着她的衣衫,打在她發間就猶如一顆顆水晶,一顆心就像太陽在發亮。她,真的很美!有一種美麗,它比鮮花更艷,比小草更綠,比陽光更耀眼,比雨露更甘甜。它就是同學間真誠的關懷,純潔的友情;它就是師生間相互的尊重,真摯的情懷。它似鮮花,開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它似大地,滋潤世間萬物;它似春風,溫暖着你,溫暖着我,溫暖着他……

  廣東汕頭潮陽區民興學校六年級:陳文葉

您正在瀏覽: 綻放心靈,美麗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心靈,美麗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