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垃圾箱上,正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我單手提舉着滿滿一撮箕垃圾,不知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隔垃圾箱僅差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用勁把撮箕垃圾一倒。“叭”的一下,滿撮箕垃圾,一大半灑落在箱外。我剛要轉身往回走,但卻看見垃圾箱上那白底紅字的“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我不禁猶豫了;是重新把垃圾掃起來,還是視而不見,快快走人?這時我心裡冒出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道:“於鴻燦,你要做一個有責任心人呀!趕緊把垃圾撿起來!”另一邊的惡魔尖叫道:“呸!別聽她胡說,你是好學生,這種小事該喊奴役來干!” 

  “別聽他的,趕快打掃一下吧!” 

  “你敢!快走,現在沒有人,快走!” 

  “別走!” 

  ······ 

  這時,身後傳來一個甜甜地聲音:“大哥哥,你在幹什麼呢?”那兩個傢伙“嘭”的一聲消失了。我有些手足無措地轉過身來,原來是一個小妹妹,她看見我身後的垃圾,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我嚇得不得了,結果她卻說:“現在的人真是太可惡了!你肯定是想把垃圾送回它家吧!我來幫你!”說著她便扶起袖子,撿了起來,我連忙跟着撿了起來,小妹妹一邊撿一邊說:“做人就是要有道德,沒有道德別人就會看不起你,即使是扔垃圾這種小事,也能反映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質,扔垃圾得肯定缺乏道德修養,是吧!大哥哥!”“嗯!嗯!”我心虛地點了點頭,臉紅得像猴屁股似的。 

  不一會兒,垃圾撿完了。小妹妹站起來拍拍手,說:“大哥哥我們以後都要做個有道德的人哦!再見!”我站在那裡,若有所思:是呀!人就應該有道德,道德是一個人在社會上立足的根本,讓我們一起擁有一個好的道德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