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的垃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的垃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寒風刺骨,我懶洋洋地單手提舉着滿滿一簸箕垃圾,來到臭氣熏天的垃圾箱前。垃圾箱上,正面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不知是因為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我在離垃圾箱僅差兩步遠,就衝著箱口,用勁把簸箕一倒,來了個誇張的“天女散花”。“叭”地一下,滿簸箕垃圾,一大半撒落箱外。撒落箱外的垃圾袋,在冬天中搖曳,好像在對我說:“你怎麼這麼不文明,把垃圾箱當籃框?你是不是籃球癮太重了?你……”我對撒落箱外的垃圾視而不見,轉身準備離去,沒想到險些撞上個小乞丐。

  我躲過這個只有十一二歲的小乞丐,發現他衣衫襤褸,身邊飛着他最親密的“朋友”——蒼蠅。我不禁對他退避三舍,好像他就是個吸血鬼,你想想,如果一個人望見一個“吸血鬼”,能不落荒而逃嗎?

  不過,我卻對乞丐的一些動作充滿好奇,我很希望看到他們將垃圾箱翻個底朝天的狼狽樣。於是,我留了下來,在遠處靜靜觀察乞丐的一舉一動。

  只見這個小乞丐將每個垃圾袋都解開,東翻翻,西找找,一隻顫抖的黑手不停地往嘴裡塞腐爛掉的食物,我忍不住側過臉,心裡感到一陣噁心。正當我準備離去的時候,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一幕出現了:只見小乞丐將每個垃圾袋又重新整理回垃圾箱,並把我倒在箱外的垃圾也扔進了垃圾箱,然後慢慢地離去,弱小的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當中……

  我不禁目瞪口呆,為剛才我的行為感到可恥,心裡暗暗罵自己:“張若?F,你真是連個乞丐都不如。在學校學了那麼多環保知識,一點都沒有應用……”我望着“講衛生,愛清潔,垃圾入箱”十個顯眼的紅色大字深深自責……

  第二天,我提着一簸箕垃圾,再次來到垃圾箱前。我走近垃圾箱,將簸箕輕輕地往垃圾箱口抖垃圾,並把偶爾散落箱外的垃圾撿起來丟進垃圾箱。最後,我滿意地拍拍手,壓在心裡的石頭終於落下了。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的垃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的垃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