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你是否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兒讓你的理想化為烏有? 

  《跨越百年的美麗》則講述了這樣一個令人難忘的故事:一個漂亮的小女孩,一位端莊的女學者,科學教科書中的新名詞“放射線”,物理學中的計量單位“居里”。一條條科學定理,使她成為了科學史上的里程碑,使她的美名被載入人類文化的史冊,她,就是──居里夫人。 

  居里夫人有着引人注目的紅顏美貌,以至她的閨中密友需要用傘柄趕走那些追慕她的人,可她靠的不是這個,而是對理想的追求,所以,她的美是歷久彌新的;居里夫人也贏得了無數的崇拜和敬意,人們用詩歌讚美她,媒體大篇幅報道她,可她不為所亂。愛因斯坦說:“在所有世界著名人物中,她是唯一沒有被盛名沖寵壞的。”不求名利,不為讚揚,不怕挫折,自由輕鬆地駕馭着自己的生命之舟,一如既往地駛向科學的彼岸,“不為物喜,不以己悲”,這是何等坦蕩的胸懷。 

  本來,她完全可以享用鐳帶來的豐潤財富,腰纏萬貫。可她偏偏獨上高樓,絲毫不為財富所動心,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專利權。她的放棄,使得百年後的今天,人們還在傳頌着關於三克鐳的感人故事。“科學是全人類的”,這是她對人們的回答,窮困使她的生活窘迫,可她的內心世界是充實豐裕的。孔子說過:“居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賢哉,回也!”面對着跨越百年的美麗,我由衷地體會到什麼是“賢”的內涵,不得不由衷的感慨:“賢哉,居里夫人!” 

  跨越百年的居里夫人,你跨越那悠悠的歲月長河裡,把你的青春、智慧和人性的光輝灑在百年後的今天。 

  居里夫人不同於別人,她執著地學習,研究,不斷地創造出人類的一個又一個奇迹。在她人生的67年中,她共獲得了10項獎金,16種獎章,107個名譽頭銜,尤其是她是歷史上唯一一個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女子,使她的理想是她更加努力地奮鬥。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居里夫人學習,學習他那堅定,剛毅的精神,學習他那遠大的理想,理想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可望不可即,其實,她就在我們身旁。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