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居里夫人對科學事業執着追求的精神令世人欽佩。我不得不說,她是一個剛毅、頑強的女科學家。而放射性的出現,使居里夫人有了新的思考:其他物質有沒有放射性?她儘力嘗試着把任何物質拿來研究一番。被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居里夫婦一起研究,把工業廢渣放到鍋里去冶鍊。再經過溶解、沉澱、分析才能得到結果。酸鹼殘留在居里夫人的手上、衣服上,她也不介意,繼續工作。三年又九個月後,他們終於在成堆的廢渣中提取出0.1克的鐳。沒想到真的有鐳的存在,哪怕是0.1克,也是令人欣喜的。皮埃爾去世后,居里夫人的生活、事業的擔子越來越重,但是她沒有屈服,沒有因為這個社會對女性的歧視兒倒下,只是默默的工作。居里夫人的一生,從來沒有把名譽看重過,視名利如糞土。她的美名,一隻流傳至今,化成永恆的美麗。 

  所以,在我們以後的日子中,應該有着像居里夫人那樣的不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百年的美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