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令人慾斷魂。”在我們國家有一個十分傳統的節日,那就是清明。 

  清明又明“寒食”因為清明和寒食只相差一天,人們為了方便就把清明和寒食合二為一了。並且在寒食那天里要禁明火,只能吃一些生的東西。 

  清明同樣也是祭祖的日子,但對我來說是一樣很有趣的事,第一件大事就是買東西。要買的東西很多,要買專給死人用的紙錢、香、打火器及燈籠。第二件大事就是除去墳上的雜草及培墳。第三件大事燒東西,人死後在冥界沒有錢,需要後人把錢燒掉才能有錢,還要上香。然後再叩拜祖先,為的是願他們安息,我們平安吉祥。第四件大事就是放鞭炮,大概是驅邪吧。 

  清明還有各種各樣給死人用的清明條,代表着對祖先的思念,懷念之情,他們多為凌形,裡面還有一個小燈,用電池控制。 

  清明是我國的一種傳統習俗,是為了紀念死去的親人而創造的習俗,這是中化民族的民風習俗,是世界的文化遺產,我們要保留着一種文化習俗。

您正在瀏覽: 清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