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清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清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每逢過清明節,老家家家戶戶都趕做清明節吃的“糖糕”。

  一大早,奶奶就在公雞叫鳴前起床了,為的就是甘做清明糖糕。糖糕就是外表是棕色的,像巧克力。一塊一塊的,看上去很好吃,叫人直流口水。可別看奶奶做糖糕是一套一套的,,其實自己做起來可是不簡單的。我便好奇的問奶奶:“為什麼你做糖糕就這麼順手呢?”奶奶邊做邊笑着說:“你還小,不懂。奶奶小時候很早就看着你的姥姥做糖糕,所以現在輪到我接手了,才會厲害的呀!”奶奶彷彿又沉浸在小時候的往事里了。我便趁奶奶不注意的時候拿起一塊糖糕團,往上面沾了點水,揉了又揉,每次一大團的糖糕都會狡猾的貼在我的手臂上和指甲縫裡,這讓我十分的難忘,我便皺起眉頭,一邊扯下糖糕,一邊焦急的問奶奶:“奶奶,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粘住啊!”奶奶望了望我,指着我的小腦袋,搖了搖頭,笑着說:“傻孩子,你不沾點水當然是會纏着你的啊。你先從盆子里糖糕上弄點水,然後揉個幾下,等水都被吸進糖糕裡面后在接點水,然後重複的揉着,再……”奶奶一邊細心的叫我一邊向老師一樣的教育我。我一下子就學會了。過了一會兒,奶奶把蒸好的糖糕端在桌子上,並用小刀削出一些好看的形狀,奶奶一會兒削出猴子在樹上津津有味的吃着香蕉,一會兒削出一隻兔子在綠草叢中蹦蹦跳跳,顯得十分躍躍欲試;一會兒削出一隻敦厚的大象,嚴肅的望着遠方,眼睛里好像閃出一絲迷茫

  吃着碗里的糖糕,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啊!

  杭州明珠教育集團學校六年級:葉泳金

您正在瀏覽: 過清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