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大人們說:清明節掃墓不能正清明去,只能前三天或者后四天去。

  在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和姑姑還有爸爸媽媽一起去鄉下給先輩們掃墓。這不僅讓我想起了“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魂。”這首詩,昨天還是陰雨蒙蒙,今天卻陽光燦爛、萬里無雲,老天爺好像開了眼似的。我們來到一家店裡,買了一個黃澄澄的大菠蘿和一個穿着亮晶晶外衣的大紅燈籠還有鞭炮紙錢冥幣……接着我們就開車出發了,由於鄉下在修路,路面凹凸不平,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到了鄉下老家,鄉下年邁的奶奶早已給我們準備好了香噴噴可口的飯菜,我們吃過飯,立即拿起買好的清明鞭炮等,上山來到爺爺婆婆公公的墳墓前,給爺爺上香的時候,我不禁想起了爺爺活着的時光,爺爺在我兩歲的時候得了癌症,所以爺爺幾乎每天都在與病魔戰鬥、反抗。但是,爺爺的臉上仍然掛滿了笑容。應為勇氣和自信,得了癌症的爺爺卻活了6年。所以,我認為自信和勇氣是天底下最好的良藥。然後,我們就把紅燈籠、紙錢和冥幣掛在了爺爺的墳上。祝爺爺在天堂里活得愉快幸福,遠離疾病永遠健康。接着,我們又來到婆婆公公的墳上,將祭品一一供上,祝他們過得健康幸福。

  再見了爺爺,再見了婆婆公公,你們那一張張慈祥的面孔,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明年清明我再來看你們。

  二年級:粉粉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