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過大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過大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社會都提倡節約,目的就是要節約資源。過年了,也許大家都想:難得過一次年,不用太節約,該花錢時就要花,這樣才能過好年嘛!其實過年有時也要節約。

  洗完手后,隨手把燈關掉;洗完臉后,把洗臉水用來沖廁所;洗完菜后,把洗菜水用來澆花;把在外面商場買東西的袋子拿回來裝垃圾……這些看似簡單的小事,其實也可以節約許多的資源呢!

  肥皂用到很小,不方便用時,可以把這些小肥皂塊都積累起來,積累到一定的大小的時候,再把積累的肥皂裝到絲襪里,就可以製作成一塊新的“肥皂”了。

  親戚朋友聚會,場合總喜歡安排到餐館里吃。總有一些沒吃完而且剩很多的菜,如果不要了真是太可惜了。每當這時候,我們就會把剩許多的菜打包拿走,下一次在家裡吃飯時,把菜拿出來,熱一熱再吃。在飯館吃時,不用他們的一次性筷子。有些人覺得一次性筷子很衛生,可是用他們消了毒的多次性筷子也很衛生呢!

  其實過年節約一點也不難,有時就是一些芝麻大小的事也能節約一些資源。不要小看了這些小事。

您正在瀏覽: 節約過大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