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大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一個孩子心中都希望春節快點到來,我也不例外。過年時盼望爸爸媽媽買的新衣裳,盼望吃到桌上的雞鴨魚肉,每個孩子最盼望的就屬收紅包了!正月初一是我們國家傳統佳節—春節。關於過春節各地的習俗可多了,除夕的年夜飯可是最重要的。一大家人團聚在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品嘗着美酒佳肴,其樂融融。年夜飯我們北方人喜歡吃餃子,預示着來年交好運;

  每年除夕夜大家都要聚在一起看春節聯歡晚會,今年的我已經走過了十二個春秋,回顧以前的除夕夜,我每次都是半途而廢,沒有看完就上床睡覺了,今年的我努力堅持到了深夜1點,堅持看完春晚,躺在床上,一會就進入了夢鄉。家鄉的春節令我回味無窮,家鄉春節的風土人情更讓我感受到人間親情的美好。轉眼春節就過了,過年的確是熱鬧的也是快樂的,但年的背後也寄託着厚重責任。我們不僅又長大了一歲,同時又收穫了一份希望,對於人生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對新的一年,如何調整自己,迎接新的壓力和競爭,以新的自我面對新的挑戰。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最重要的節日,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獨有的節日。

  五連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媛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