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的習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習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傳統節日--過年。過年是辭舊迎新的日子,也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在過年期間,中國的漢族和很多少數民族都要舉行各種活動以示慶祝。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神佛、祭奠祖先、除舊布新、迎禧接福、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

  我的老家是金溪,今年我就在那兒過的年,可有意思啦!

  大年三十一大早,一陣陣鞭炮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便不由自主地吟誦起了王安石寫的《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3怨?綬梗??胰嗣ψ派奔Γ?毖跡?急改暌狗埂W鈑腥さ氖槍?θッ??螅?ǘ澇詡ξ舶蛻狹糲氯??鵜?N冶慊匙藕悶嫻男那楸閎ノ誓棠蹋?ldquo;奶奶,為什麼要在雞尾巴上留下三根羽毛呢?”

  奶奶說:“這三根羽毛象徵著人們吉祥、幸福、美好的生活。包含這激情和對祖國的春節祝福。”

  我若有所悟地說:“哦,原來是這樣。”

  奶奶又說:“把這隻雞放進盆里,再加上一根大蔥端着去廟裡祭拜,許上願望,希望來年的牲畜能夠更加興旺。”

  到了下午,奶奶忙着蒸壽糕,爸爸在一旁幫忙碌着,並不斷地在糯米糕上用花生擺上一個“壽”字,這才知道這是為外公祝壽準備的。

  晚上,家家戶戶包餃子,這種餃子的原料不是用麵粉做的,而是用糯米粉做的。餃子必須要包甜的或鹹的陷,放在鍋里炸后才能吃,吃在嘴裡彈力十足,有嚼勁,回味無窮。

  吃完餃子,過了一會兒,一顆煙花飛向空中,瞬間爆炸,那爆炸的煙花彷彿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的花瓣。看着這些美麗的煙花,我也情不自禁想去放一束。

  正月到親朋好友家拜年時要喝糖水,我便去問爸爸:“到親朋好友家拜年時為什麼總要喝糖水?”爸爸說:“因為這樣可以讓親朋好友之間的友情更加甜蜜,使我們快快樂樂的過新年。”

  這次回老家收穫很大,因為我了解了很多習俗,使我和家人的感情更加深入。只有和家人在一起甜甜蜜蜜的生活才能互相理解,互相溝通,從中獲得快樂。

  六年級:我愛妮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習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