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詠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詠竹 標籤:詠竹作文

竹,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細細的葉,疏疏的節,無論是肥沃的原野,還是貧瘠的山坡,無論是房前屋后,還是荒山野嶺,那一籠籠、一片片的竹,總是生機盎然,挺拔的身姿直衝雲霄!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風霜雨雪,它總是綠蔭蔥蔥,英姿颯爽! 

  竹子的一生,也是奉獻的一生。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余寒,新筍就悄悄在地上萌發了,一場春雨過後,竹筍破土而出,人們用春筍做出各種美食;盛夏,她舒展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為人們帶來陣陣涼意;到了來年,人們砍下它的軀幹編織成精美的竹器,也製作粗糙的生活用具。竹傾其一生地奉獻着,無怨無悔。 

  當百花開始凋零,當樹葉一片片飄落,唯有青青翠竹“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竹以不畏嚴寒的堅強品格和樂於奉獻的美好品德被人們廣為頌揚。 

  而有的人更是身體力行地踐行着竹的風格。如我國偉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他生活在一個漢民族危機陰影籠罩的時代。當時的蒙古鐵騎席捲歐亞,揮鞭直指南宋。他在強敵入侵,國土淪陷,生靈塗炭的危急時刻,自賣家產,組織義軍,舉兵抗擊蒙古鐵騎。戰敗被俘后,他義正嚴辭,慷慨殉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他留下的悲壯詩句顯現出他的浩然正氣;他高尚的品格成為後人的楷模。 

  像竹一樣的高風亮節,像竹一樣的堅韌不屈,這樣的英雄人物還有很多很多。如李大釗、江姐、楊開惠……他們用自己短暫的生命在中國革命史上譜寫了壯麗的篇章。他們偉大的人格和崇高的風範永載史冊。 

  竹,以其剛勁、清新, 蓬勃向上的生命力令人敬仰。竹的風格也鞭策着我們的民族堅韌不拔、奮發圖強。 

  竹,我讚美你,謳歌你,因為你是真正的君子!

您正在瀏覽: 詠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