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詠竹 標籤:詠竹作文

竹,又叫竹子。竹子在生活中十分常見,是森林資源之一,有“梅蘭竹菊”四君子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 

  在我家鄉屋前也有幾棵竹,每次我見到她,她都是着一身綠衣裳,直挺挺地站在那。她有松樹那挺拔的竹桿,有柳樹那樣多的枝葉,還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有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千古流傳的佳句,可說把竹子堅貞不屈的精神品質寫得淋漓盡致。有一年夏天,刮颱風,有十級之強烈,當時我想:如此強的風,老家門口的那些竹子會不會被他們折了腰,斷了骨?她會因此而變得一蹶不振嗎?颱風過後的一個星期,我回到了老家,果然他們抵擋不住颱風壓倒性的力量,但令我吃驚的是,他們只是彎了腰,並沒有被折斷。竹的生命力是頑強的,她能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頑強生存。刮颱風的第二年,我再去看她時,她又穿上綠衣裳屹立在我面前。 

  雖然一年四季他都經受着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但她始終“咬定青山”、專心致志、無怨無悔。我愛竹子,愛它的頑強。每當狂風暴雨來臨,它們個個精神抖擻,毫不畏懼。即使狂風吹落它們的枝葉,暴雨折斷了它們的“脊樑”,它們仍然不肯向暴風雨低頭,高高地挺立着,將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它們像一排排堅強不屈的士兵一樣,不肯向敵人投降屈服。 

  啊,竹子,你是生命的象徵,是堅貞不屈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