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日全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1日,我國出現了21世紀第一次日全食,這個景象十分壯觀,令人稱奇。 

  8月1日晚上8點30分,我想打開電視看一會兒,卻看到了日全食的新聞報道,主持人說了幾句話后,鏡頭便切換到新疆觀測日全食地點。這時天空還非常亮,是傍晚6點多了,過了一會兒天空突然昏暗了下來,太陽變成了“月亮”,慢慢地一個巨大的黑影向太陽移來,原來那就是月亮。日全食是月亮、太陽和地球在同一條直線上形成的。漸漸地,太陽像一個月牙兒似的掛在空中,不久便全消失了,只留下一點餘光,我發現月亮周圍有一圈細得跟針線一樣的線,發出七彩的光芒,不久,一點光從邊上射出來,越來越大,遠遠望去,就像一顆鑽石在天空閃耀。鑽石的光耀漸漸暗淡下去,又出現了幾顆小光點,把它們再配上一圈光環,就像一串貝利珠。聽了主持人的解說,我才知道,其實,像鑽石、貝利珠這樣的景象,是由於月球表面受過隕石的撞擊後有些凹凸不平,日全食時陽光從這些孔隙里射出來,就形成了有大有小的光點,便成了我們所看到的景象。慢慢地,月亮向左移去,大地又重回了光明,這一瞬間才持續了100多秒,讓人感到這瞬間似乎沒有發生過,但卻令人記憶猶新。下一次日全食是2009年7月22日,到那一天,我一定要親眼目睹到日全食,體驗一下那種感受。 

  這次的日全食讓我們了解到知識,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多姿多彩的景象,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啊! 

  名師點評: 

  文章詳細地敘述了日全食出現的經過,語言流暢,語句通順,描寫真實,敘述有條理。 

  小作者對日全食出現的經過敘述得非常詳細,雖然是通過看電視觀察到的,但也說明了小作者較強的觀察力。“慢慢地一個巨大的黑影向太陽移來”,“漸漸地,太陽像一個月牙兒似的掛在空中,不久便全消失了,只留下一點餘光,我發現月亮周圍有一圈細得跟針線一樣的線,發出七彩的光芒,”等等這些描寫真是細緻入微啊 

  “日全食是月亮、太陽和地球在同一條直線上形成的”,“下一次日全食是2009年7月22日”看來小作者對日全食的了解真的不少啊!相信小作者知道寫作其實也需要收集很多信息的,而這一點,你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觀看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