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杏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杏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回憶在從前,當我還是一個天真的孩子的時候。那棵杏樹卻讓我學會了感動 內疚。儘管已經多年了,但還是那麼記憶猶新。 

  小時候自然比較喜歡去外婆家,可那時沒有玩伴。在外婆家只能看電視。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遇見了阿婆。我們聊得很投機。她已經90多了。雖然年紀相差這麼多,但卻阻擋不了我們的友誼。她家離外婆家很近,於是那裡便變成我的常去之處。我每次去,阿婆總會給我一把瓜子或糖,然後讓我坐下來慢慢聊。她身體很好,那麼老了,洗衣服,燒飯,餵雞乾的都很利索。阿婆說,她只有一個人,沒有人陪她,我的到來,讓她的生活陽光了許多。我笑笑吧,其實我不也受益許多嗎? 

  七月,阿婆家門前的杏子熟了。那一天,我去了她家裡,阿婆拿着竹竿搖搖晃晃的走出來,說要給我打杏子吃。我說不用了,她執意要打。澄黃黃的杏子在阿婆揮動竹竿時,一個個落在框子里。我拾起一個來,擦乾淨,在上面輕輕的咬了一口,甜蜜布滿味蕾。阿婆說:“今年的杏子長的好了,你看,一個個多大多好啊。”我點點頭。的確,杏子很甜,比市場上賣的還甜。杏樹在風中搖擺它的枝葉,沙沙的聲音,甚是好聽。 

  過了幾個月,阿婆身體有一點不大對勁,臉上還長出一粒粒的小豆,幾天後,那幾粒小豆竟然是瘤。外婆說阿婆生癌病了,叫我以後不要再去了。儘管我知道那不會傳染,但我嫌臟,也沒再去。倒是阿婆常來外婆家裡來。還帶着一些好吃的來。我有些反胃,也沒再插入阿婆和外婆的話題。 

  杏樹又結果了,只是今年,樹下只有一個孤獨的老人了。 

  有一天,爸爸告訴我阿婆死了。我平生第一次有一種失落感。我哭了,想起杏樹下的談話,想起阿婆那慈祥的面孔,最後的一面竟然在9個月前。 

  杏樹依然在風中搖擺,不過,已沒人在樹下停留了。

您正在瀏覽: 杏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