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里,花開不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里,花開不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的陽光似乎格外燦爛,它喚醒了沉睡中的萬物,大地又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每當這時,我們的腦海里便會情不自禁地浮現出那高大的形象。啊,那是我們可敬可親的雷鋒叔叔!一想到您,我們的心就會暖暖的。 

  回憶的翅膀將我帶到了那個下雨天。那天,牛毛般的細雨彈奏出美妙的交響,路面上濕漉漉的。在一輛公共汽車上,坐着一個小男孩。汽車行駛了一會兒,突然上來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奶奶。老奶奶吃力地上了汽車,她看見座位都坐滿了,便靠在一個年輕小夥子座位旁邊。那個小夥子見了,心裡很不爽快。他想道:“這個老傢伙故意靠在我旁邊,還不是圖我的座位。我才不給她讓位呢!”老奶奶似乎看出了小夥子的心思,又走到小男孩旁邊站,免得受他的氣。小男孩彷彿看出了這一切,他的心好象被震撼了。“要不要給老奶奶讓位呢?可是,這個座位是我費了很大勁才弄到的。”他想道。他看到了胸前鮮艷的紅領巾,猛然間醒悟了:這些年我都忘記少先隊員的根本宗旨,忘記紅領巾是無數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鮮血染成的。就像雷鋒叔叔,他的精神是多麼崇高。他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人民作出了貢獻。就像他說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起了身,有禮貌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請坐吧!”說著,他攙扶着老奶奶坐下。老奶奶熱淚盈眶,激動地說:“你真是一個乖孩子。雖然雷鋒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我們的身邊仍然可以看到‘雷鋒’的身影。”小男孩微笑而不答。他心裡明白: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力量單薄的愛就會化作一股無法抵抗的巨大的愛,鑽進每一個人的心房。讓每一個人親切地感到愛的無窮。其實這個小男孩以前並不知道愛是什麼,亦不懂得去愛別人。或許是因為雷鋒叔叔的影響,他變了! 

  雷鋒叔叔,您一直都是我們的好榜樣。是您教會我們要多為別人着想,學會奉獻自己的愛,把愛傳遞給每一個人;是您教會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發奮讀書,不要虛度年華,長大後為祖國出一分力;是您教會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念,不管困難有多大,都要微笑去面對,不輕易放棄。 

  三月,因您而燦爛;三月,因您精彩;三月,因您完美。雷鋒叔叔,那一火車的好事就像那美麗的花朵,永放光芒! 

  三月里,花開不敗!

您正在瀏覽: 三月里,花開不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里,花開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