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半半自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半半自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是精神文明的窗口,……”這些普遍的話語經常出自公交車的播音器“口中”,沒錯,交通安全關係到千家萬戶家庭的幸福,社會的穩定。沒錯,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可為什麼在交通警察叔叔的一再提醒下還是有人違反交通規則?是因為他們目無王法嗎?是因為他們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嗎?不,是因為他們為了搶時間與汽車賽跑,炫耀一下自己的技術。可是,僅僅為了這一點小小的理由而葬送了自己的生命值得嗎?

  是的,交通規則是淺顯幼稚的,但它帶來的後果可就大了,當你遵守的時候,它只不過是一個口頭禪罷了,而當你不遵守的時候,那你再後悔也就遲了。我就聽說過這樣一件事:

  前不久,是那五一黃金周,許多富人都駕着自己的小汽車,到外地去度假,是啊,多麼令人高興,令人快樂的一件事呀!有一家人也駕着汽車在內宜高速公路上飛速行駛,且先不說超速已經違反了交通規則,而且車上有四個人,其中有兩個人系好了安全帶,有兩個人沒系,當車子經過一個彎道的時候,慘案便發生了,車子翻了,兩個沒系安全帶的人直接飛出車體,造成死亡,而兩個系了安全帶的人卻只受了點皮外傷,倖存了下來。這就是血的教訓啊,系安全帶,簡簡單單,誰人不會,然而就是系與沒系之間造成了慘案。如果他們系了,這件事是可以完全避免的。

  交通安全不是針對某一個人,而是針對所有的人,它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學習和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是的,上帝是公平而又吝嗇的,他只賜於我們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得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人的生命是短暫的,一去不返,它就像一隻小小的貝殼,在大海中遨遊,一路總是有一些坎坷。我們要敲響交通安全的警鐘,永遠銘記血的教訓,學習交通全知識,遵守交通規則,提高交通安全意識,讓生命之樹矗立挺拔。 在此,讓我們大家一起記住:

  大馬路,真熱鬧。小朋友,你別跑。

  過街辦法我知道。先停腳步把燈瞧,

  紅燈亮,停一停。綠燈亮,大不行。

  黃燈請你等三秒。走路要走人行道,

  左右車輛要看好,如果沒有人行道,

  過天橋,走地道。千萬別怕把路繞。

  交通規則要牢記,生命安全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半半自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半半自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