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哦,家鄉的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哦,家鄉的小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哦,家鄉的小河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2)班  張楚義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像一條碧綠的帶子環繞着村莊。河邊有一排兒的垂柳打扮着它。它雖然沒有大海的雄姿,也沒有灕江的迷人風采,但我深深地愛着它,就像我那溫柔的母親一樣。

清晨,我愛坐在門前的小河邊輕聲朗讀課文。小河,像母親一樣地看着我。讀累了,我喜歡把小腳丫伸進水裡,輕輕地攪呀攪,柔和的水兒拍打着我的小腳,像是母親用手撫摸着我,痒痒的,舒服極了。

中午,烈日當空,密密的柳枝擋住了陽光。我有時坐在河邊看書,有時坐在柳樹下沉思。河水輕輕流淌着。柳枝隨着微風嫵媚地拂動。“游泳嘍!”一聲呼喊,一群小夥伴“撲通撲通”跳進小河裡。他們像魚兒似的,光着小屁股在涼涼的小河裡快樂地游着,享受着河水的愛撫。那歡樂的叫喊聲迴響在山村的上空,直衝雲霄,驚得太陽公公慌忙躲進雲層里,震得魚兒們四處亂竄。

黃昏,我坐在小河邊靜靜地觀看:火紅的太陽慢慢地落進小河裡了。小河金光閃閃,映照着那婀娜多姿的垂柳,翠綠的柳葉上彷彿有一個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哦,家鄉,你是我的最愛,但門前那一條翡翠色的小河令我魂牽夢繞。 

  

  指導老師  張麗君

您正在瀏覽: 哦,家鄉的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哦,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