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你,家鄉的秋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家鄉的秋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這兒風景如畫,青山環繞着綠水,田野緊靠着果園,一座座農家小院點綴在街尾村頭。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秋天,秋天的家鄉到處都充滿了豐收的氣息。

  田野里的稻穀熟了!金黃金黃的稻穀,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風吹來,“海面”上起了一層金色的波浪。那沉甸甸的稻穗,迎着秋風笑彎了腰。“沙沙、沙沙”,田野里傳來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我走在田間小路上,一股幽香撲鼻而來。看着那黃澄澄的稻穀,我不由得想起了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那一粒粒稻穀里飽含着的是農民伯伯辛勤的澆灌、汗水的結晶和豐收的喜悅啊!難怪老師常常教導我們要珍惜糧食,其實這就是珍惜農民伯伯 山上的茶籽熟了,有紅的,有綠的,還有半紅半綠的。一個個小茶籽在樹上搖搖晃晃的,像一群調皮的小娃娃,它們有的躲在綠葉里,好像和人們玩起了捉迷藏;有的掛在枝頭,好像在向人們炫耀自己的美麗;有的還咧開了嘴,好像在說:“來摘我呀!來摘我呀!”鄉親們也忙開了,他們每天背上茶蔞,上山去撿茶籽,那一堆堆茶籽躺在屋子裡,真像一座座小山。他們樂呵呵地說:“今年茶籽又豐收了!”

  果樹上的果子也成熟了!高大的柿子樹張開了大傘,露出了許多小柿子。有些已經紅了,像一盞盞小紅燈籠掛在樹上;有些還是綠中透黃的,它們隱在綠葉里,偷偷打量着來往的人群。四季常青的桔子樹上也結滿了圓圓的、紅通通的桔子,那誘人的紅色讓人忍不住摘下一個嘗嘗。剝開薄薄的桔皮,露出嫩嫩的桔瓣,放在嘴裡,那甜蜜的汁液便流了出來,一直甜到你的心裡。

  啊,多美的家鄉,多美的秋天!我愛這豐收的季節,更愛辛勤勞作在家鄉田野上的人們!的心血啊!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家鄉的秋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