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30年,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彈指一瞬間,改革開放已經幾十年了,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十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體會並不深刻。然而在父輩的交談中,我深刻體會到了改革開放幾十年間的巨大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迹般地改變着。比如家鄉的房子,家鄉的路,家鄉的學校,人的生活……都在變化。

  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聽爺爺說,以前的學校設施簡陋,連坐的凳子也是自帶的,有許多學生因為家庭經濟問題導致不能上學。現在隨着30年得改革開放,我們的學校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國家對教育事業重視了,學校的設備齊全,有寬闊的操場,圖書室、多媒體教室一應俱全。近幾年,國家還推行了義務教育。免去了學費和雜費,使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也能高高興興的上學去。

  聽爺爺說,以前家鄉的路是坑坑窪窪的泥土路,走起來非常的艱難,運輸方面及不方便。而現在隨着改革開放的發展,家鄉泥濘的泥土路變成了寬闊筆直的水泥路,交通運輸也方便多了,家鄉的特產就能賣的出去,這樣也就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

  聽爺爺說,以前,那寬闊的田野上,家家漂亮姑娘們都在你追我趕的插秧,健壯小夥子們扶着犁,趕着牛急忙的犁着田。累的時候喝喝茶,擦擦汗。一直從白天干到晝夜。而現在幹活就不需要那麼多人,只需一個駕駛器,一會兒的功夫就完成了一天的活,休息的時候,一手叼着高檔香煙,一手拿着MP3,欣賞着美麗動聽的音樂。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樟湖小學六年級:董勝軍

您正在瀏覽: 30年,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