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媽媽”這個稱呼一點也不假,我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以後,對這個稱呼更感親切了。廣大的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供人類生存,她把所有的資源默默奉獻給人們,哺育人類成長,發展。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又有一種強烈的情感湧上心頭。地球倒不小,人類居住地只佔地球的五分之一,但是資源是有限的。資源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不能再生的礦產資源,另一種是水資源,生物資源等能再生的資源。而人類對不能再生的資源不加節制地開採,對能再生的資源濫用化學品,使再生的資源也不能再生了。長此以往,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地球也會變成死球。 

  讀完本課掩卷沉思,一旦地球變成死球怎麼辦?經科學家探測,地球附近沒有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將來即使能夠到月球上去,那也是很遙遠的事情,何況那裡更適於人類居住,也去不了多少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行動起來保護地球。人類已經覺醒,聯合國把6月5日確定為世界環境日,意義已經十分明確了。我國政府歷來重視環境保護。我們應該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決心在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的條件下發展生產,創造未來。我們學校也隨之組織了“小小綠色工程隊”,每周活動,分組進行:打掃校園內外環境,整理田間溝渠雜物,處理村頭垃圾,打撈河濱污穢,以營造一方凈土…… 

 是呀,如果大家都來營造一方凈土,世界將變得更美好,地球將永遠有再生的資源供人類生存。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