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享受勞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勞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享受勞動 

 “勞動最光榮。”偉大的雷鋒叔叔曾經這樣發表過對勞動的看法,他教育我們要熱愛勞動,積極勞動。這樣才能得到快樂和成就感。 

  以前我很少勞動,在家裡所有的勞動都只有媽媽來做,我就像小公主一樣,有人照顧着,呵護着,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今天我卻真正的做了一回勞動,體驗到了媽媽平時的勞累,同時也從勞動中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 

  小年夜,我就真正地做了一回勞動。那是因為老爸的激將法,喚起了我的意志。 

  一大早起來,院子里“乒乒乓乓、、、、、、”響成一片,多麼像一曲美妙和諧的交響樂。正當我仔細聆聽這音樂時,耳畔突然傳來一個有力的聲音:“起來啦?”原來是老爸,他把我從享受中喚醒了。“該幹活了!”又是這句我最不願意聽的話。為了躲避這次勞動,我故意說:“爸爸早上好,我馬上去做作業!”我立馬轉過頭,想溜之大吉。可惜姜還是老的辣,老爸畢竟比我高出一輩。他似乎識破了我的詭計,給了我一個恐怖的微笑,又立即發話了:“今天我們全家為了迎接新的一年,準備大掃除,每個人都要無條件的積极參加,知道嗎?”我估計老爸這話就是針對我個人說的。可我還是不願意。這回他使出了殺手鐧:“哼,區區一個三好學生都不熱愛勞動,怎麼會被評上的呢?奇怪拉啊?都不夠三好學生的資格,我要向你們老師彙報一下、、、、、、、”我被他的這一番話給激怒了,“干就干,誰怕誰啊!拿抹布來,今天我就要做給你們看看!”也許是我的口氣過大,在外面洗碗的媽媽和姐姐都隨着我的聲音進來了,她們好奇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老爸,什麼也沒說就出去了,可我看見她們臉上都在偷偷的笑。沒關係不就是擦窗戶嗎?還能難得到我嗎?”我得意地給了老爸一個OK的手勢,他也沖我笑笑。接下來就是艱苦的勞動了。 

 開始幹活了,以我平常不多的勞動經驗,我先把抹布洗乾淨,然後開始耐心地擦,邊擦我還邊唱起了歌“我擦我擦我擦擦擦、、、、、、”這時候爸爸聞着聲音過來了。“啊,你怎麼拿濕的抹布擦啊?”他忽然尖叫起來,嚇得我從椅子上摔了下來。“這有什麼不可以?”我好奇地問。“你再用干抹布擦一遍,知道嗎?”我還沒來得及問,老爸轉身又走了。我接着爬上椅子,繼續擦。這次我很聽老爸的話,擦了一遍又一遍,這窗戶還不給我面子,那麼臟,害得我手都酸了。那些髒的死角總是跟我過不去,我怎麼擦也擦不掉。後來,我採用了一個機智的方法:先用干抹布擦一次,把灰塵拂去,然後用濕抹布把留下的死角進行一對一地處理。最後再用干抹布擦乾,這樣窗戶就光潔明亮了。 

 看着自己小小的成就,我不禁笑了,這一笑忘記了剛才的疲勞,獲得了從未有過的快樂。也讓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日里幹活時的勞累,媽媽養育了我13年,天天為我洗衣做飯,是多麼不辭辛苦,而我卻那麼不懂事,經過這一次的勞動,我認識到了自己以往的過錯,我要多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她的負擔。 

通過勞動,我不僅僅體會到了媽媽的勞苦,同時也從勞動中得到了快樂,這種快樂是任何人任何事都給不了的,只有用自己的雙手才能創造出來。快樂中還包含了我的成就感! 

 在勞動中享受快樂,在勞動中得到成就,在勞動中認識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享受勞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