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當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在這個星期天因父母有事,不得不自己的當家。 

 早晨還好,依靠着媽媽給我留下的錢,我買了一份我平常很少吃的早餐。可中午卻不太如意。—— 

中午。我正在寫作業,突然我的肚子打起了小鼓。哦,該吃午飯了。這時,我開始後悔起來早上我的奢侈,如果我早上不這麼奢侈,那麼,我現在完全可以用媽媽給我的錢來養活的肚子。有了——冰箱!“什麼?天哪?空的!”唉,沒辦法,還是毛主席說的好: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現在,自由靠自己了。 

 我來到廚房,準備先煮飯,可是本公子哪知道該量多少米呀。算啦,現在只好吃多少飯就量多少米雖然這樣會有剩飯,但總比不夠飯好呀。量好米后,我又把它洗乾淨……忙完煮飯的事後,我開始炒菜了。可我啥菜也不會炒,還有那個煤氣是怎麼回事呀?怎麼辦?……有了,——蒸蛋。 

 想干就干,我連忙找來兩個雞蛋,學着媽媽的樣兒在鍋沿上敲了一下,然後用手指往兩邊一拉,一個蛋寶寶就躺在了盆子里,接着……經過一系列的忙活后,終於到了最後一個環節,我打開了剛才電飯煲,天哪,裡面的米和水沒有絲毫變化,我仔細檢查一番才發現原來忘記把“保溫”換成“煮飯”。不過還好我選擇了蒸蛋,不然非得等到吃飯是才能發現。我立馬把蛋放進去,把“保溫”換成“煮飯”。30分鐘后,餓的半死的我終於吃上了飯…… 

 今天的這次當家讓我決定不再當家裡的小皇帝,因為這既是為父母着想,又是為自己着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