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草,在每個人的眼中都是微不足道的,人人都喜歡嬌艷的玫瑰;亭亭玉立的水仙;姿態萬千的菊花;惹人注目的迎春花;多姿多態的楊柳,都沒有注意過小草. 

  小草是一種隨處可見,隨遇而安但卻有着頑強生命力的植物,也許正是因為這一點,才讓人們不再愛護它。 

  有一次,暴風雨過後,我站在院子里吮吸着雨後清新的空氣。一低頭,看見一株株野花兒被打得七零八落.媽媽便叫我去打掃狼藉的院子。正當我彎腰拾落葉時,發現有幾棵幸而存活的小草挺直着腰,葉子上飽含着露珠,這讓我目瞪口呆。於是,一種對小草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你瞧,就算下了暴風雨,一簇簇貌不驚人的嫩綠的小草,卻還堅持着,迎難而上。小草那瘦弱的身軀更看不出來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它卻用頑強的生命力毫不自私地滋潤大地. 

  這件小事卻讓我開始崇拜小草:崇拜它有極強的生命力;崇拜它從樸實中孕育着大地. 崇拜它不懼嚴寒,堅強,為的就是給大地一片生機;崇拜它從不屈於路人的踐踏;從不屈於強者的重壓;從不屈於烈日的灸烤;從不屈於霜雪的襲擊.春天來了,它煥發勃勃生機,秋天去了,它依舊風采依依。它用生命渲染了綠色的永恆…… 

  從它的葉脈細細密密紋路中,我看到了它的生命的韌性.頑強和硬度。儘管一株小草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世界有了千千萬萬的小草,就會聚集綠的芳草如茵。我們人就應該學習它這種不懼嚴寒,不懼困難,迎難而上.堅強.無私、默默奉獻的品格. 小草默默為人類做着貢獻的精神,也正是那些培育祖國花朵的園丁和在自己崗位上無私奉獻的人們的化身,他們也像小草一樣,在默默無聞的奉獻着自己的力量,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小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