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雄偉的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偉的長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宇航員說:“在太空中只能看到地球上的兩件東西:一件是荷蘭的大堤,另一件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長城真的有那麼壯觀嗎?即使在太空也能看得到嗎?在親眼看到了萬里長城后,我得到了答案。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了長城腳下,準備上長城去看個究竟。雖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但卻沖不掉我們的激情。毛澤東爺爺曾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想着自己會當一回“好漢”,心中那股激動勁兒就更濃了。開始登長城了,我從垛子口望上去,一條條巨龍順着山勢向上“爬”去。有的筆直得如一支箭;有的又蜿蜒得如舞動的絲巾;有的筆直着突然蜿蜒了起來……這些龍,真可謂是千姿百態呀!

  走了大約三百米的路程,沿途也飽償了爬長城的艱辛:有的地方上坡路陡得幾乎垂直;有的地方又是一串爬坡上坎;有的地方在一個很陡下坡后又是一個比這更陡的上坡;還有的路面太泥濘了,十分容易摔跤……而那一條條巨龍呢?當然也隨着這而改變了。瞧,上坡路垂直的地方,這條龍的身體便猛地向上一伸。一會兒這條龍的身體由斜線平緩地上升,一會兒這條龍的身體向下一探后又突然上升。看,多麼雄偉的一條龍啊!

  繼續隨着石階一步一步地往上走,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六百米的“假龍頭”。再次從垛子口望下去,終於有點兒“一覽眾山小”之感。你看看吧,那一條條巨龍,全部呈現出當時走過的樣子,筆直的依舊筆直,彎曲的依舊彎曲。再往前一看,“龍頭”已經清晰地映入我的眼帘。我想象着踏“龍頭”的感覺:無數條巨龍盡收眼底,再陡峭的山也在我的股掌之中,那感覺一定很爽。為了踏“龍頭”,挺進!

  加快了前進的步伐,衝刺“龍頭”。終於,在一段陡坡之後,“龍頭”到了,嗬!好一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無數條筆直的、蜿蜒的巨龍早已踏在腳下,不足為奇。此時,我彷彿就是當年的秦始皇,看見士兵們齊心協力,打垮了匈奴的軍隊,我笑了。在夜晚,當龍頭的烽火台點燃時,所有的烽火台全部被點燃,巨龍彷彿正在發怒,嚇得匈奴逃跑,我又笑了。在白天,也沒有任何人能越過長城,侵犯中原大地,我再次笑了。瞧,踏在龍頭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踏完了龍頭,當了一次“好漢”,真的,答案真的找到了。萬里長城的確十分雄偉,就那幾條巨龍,也許就能和全世界所有的文物媲美。在太空中,雖然相隔了數萬里之遙,但我相信,長城一定能清晰地被看到。

您正在瀏覽: 雄偉的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偉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