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把書合上已經很久了,可是文中那曲折連環的故事情節與魯濱遜的自信,自立,自強依然在深深地震撼着我。

  魯濱遜出生在英國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他的父親想讓魯濱遜做平凡人過普通的日子。可是,睿智的他不甘平庸,對父親的忠告———不要去航海全然不顧。在一次航行中,水手和乘客都喪生了,只有魯濱遜頑強地活了下來,海浪將他卷上了一座荒島,魯濱遜將面臨飢餓和疲憊的考驗,讀到這兒,我為主人公魯濱遜感到悲哀。可是,魯濱遜並不灰心並憑着僅有的一把小刀,六隻槍,和一桶半的火藥頑強地生存了下來,特別是在他生病的時候,全靠他的意念將自己救活了。如果換做是我們,絕對是不行的。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拯救了一個野人俘虜——星期五。並和星期五經過重重磨難終天回到了祖國。

  讀完這本書文中魯濱遜的實幹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在荒島上當時一無所有的他,自己動手做家居用品,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用自己的雙手尋找和種植食物。而想想我們———家裡的小皇帝,溫室中的花朵,要什麼有什麼,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什麼,想做什麼。想到這裡,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是我們像魯濱遜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有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積極努力的行動起來,什麼事情都要努力去學,再不做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了。

  六年級:特無奈的人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