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 

  看了《昆蟲記》后,我完全被這本書給迷住了,原來昆蟲世界里有這麼多的奧秘! 

  《昆蟲記》的內容豐富而有趣,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的科普書。我在裡面學到了好多知識。例如:螳螂是怎樣產卵,蜣螂是如何把另一隻蜣螂的糞球搶走的…… 

  我覺得這本書中講的幾個昆蟲中,最笨的是蟬,它在產卵時,有一種比螞蟻還小的小蟲子,也會在那一堆卵里產上它的卵,而這種小蟲發育要比蟬快好幾個月。這種蟲子的幼蟲便是拿蟬的卵作為食物。 

  在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母甲蟲,並不是因為它有美麗的外表,而是因為它對孩子的愛。我最討厭的就是賊甲蟲,是因為它們不靠自己的勞動來尋找食物,只會有卑鄙的手段來獲取別人辛辛苦苦找到的食物。 

  《昆蟲記》這篇著作是法國的著名科學家,科普家——法不爾。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看問題不能光聽別人講,而要自己去觀察,思考,實踐,探究,從而尋找正確的答案,而且觀察事物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要一分為二的去研究和思考問題。 

  《昆蟲記》不同與小說,它是最基本的事實,是法不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獨自的,安靜的,是幾乎與世隔離的寂寞和艱辛。 

  《昆蟲記》不僅讓我了解了昆蟲,改變了我對昆蟲不正確的看法,它還教會了我許多的道理,學會了如何去觀察事物和研究問題。 

  我挺佩服法不爾的,因為他不怕困難,不論是夏日炎炎,還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要捉到活着的昆蟲來觀察,法不爾每次出去,都要裝兩口袋昆蟲來觀察,而且還會保護它們。 

  如果我們平時學習也像法不爾這麼努力,堅持不懈的話,那我們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