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給我最大的震撼就是它的冒險精神、智慧和勇敢深深的感染了我。

  內容說道魯濱遜雖然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里,但是他覺得這種安逸的生活並不能滿足自己,他是一個不安分的人,對航海和冒險充滿着無比的期盼。魯濱遜不顧父母的反對,跟着一位船長的兒子踏上了航海之路。讀到這兒,我不禁替魯濱遜的父母感到可惜,他們一心想把魯濱遜培養成一名才子,可魯濱遜卻做了一名對生命充滿了威脅的航海人。魯濱遜在航海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他能平安返回故鄉嗎?

  第一次出海,魯濱遜和幾個朋友不幸落入了海盜手裡,成了海盜的奴隸。看到這裡,我覺得魯濱遜非常可憐,也替他感到惋惜,為什麼他不聽父母的勸告,一定要去航海和冒險呢?接下來,他又會經歷什麼呢?

  在這裡,魯濱遜認識了好朋友佐立,他們倆齊心協力從海盜那裡成功逃脫。在逃亡的路上,他們遇上了葡萄牙船長,並被船長所搭救。佐立被船長留下來,成了一名出色的水手。在船長的幫助下,魯濱遜成為了一個非常富有的種植園主。現在的生活讓魯濱遜感到高興和滿足,他會永遠留在這裡做一個安逸、富足的種植園主嗎?沒有,魯濱遜並沒有留下來,因為他經不住航海的誘惑,於是,再一次踏上航海之路。

  這一次,他遇上了強烈的海上風暴,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個與世隔絕的荒島上。這時,我不禁為魯濱遜的生命感到擔憂,他會怎樣在這個荒島上生存下去呢?這個故事的神奇之處就是,魯濱遜竟然在這個荒島上生活了28年!在這段時間裡,魯濱遜在荒島上開墾荒地,種植麥子,馴養小羊,又成為了一名農場主;魯濱遜還救出了快落入野人嘴裡的“星期五”,並且和“星期五”成為了最佳搭檔;之後,他們倆又解救出了“星期五”的爸爸、一位白人、一位船長、大副和船上的旅客,大家一起努力,把這個沒有人煙的荒島變成一個熱鬧的“小城市”。

  帶着許多疑問,我看完了這本書,也終於明白了魯濱遜為什麼一定要去海上冒險,那是因為他心中有一個美好的夢想——做一名航海人。為了實現這個夢想,魯濱遜一次次放棄安逸的生活,一次次克服遇到的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航海夢想,而且認識了許多朋友,得到了許多財富,最後勝利返回了自己的故鄉。

  看着魯濱遜的經歷,讓我想起了正在奧運會上努力拚搏的運動員。和魯濱遜一樣,他們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他們堅持訓練,不怕苦不怕累,在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和困難之後,他們才能出現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向全世界的人們展示自己的風采和最高水平,為祖國增光添彩!

  再想想我自己,和他們相比,我還差得很多。現在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把學習和練琴搞好,可有時候我還是想偷懶,特別是在練習小提琴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想繞道而行,實在不行,就推到明天。這種做法,讓我失去了很多寶貴時間,也讓我的拉琴技術逐漸下降。

  故事告訴我,人要不斷的追求生命的品質,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更多的快樂,才不會有那麼多的遺憾留給自己。

  五年級:朱怡諾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