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把雨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雨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熟悉的容顏有許多,難忘的面孔則很少。有一位陌生的人,在我的腦海里烙上火紅的印記,令我永遠也忘不了她。 

  她匆匆地來了,又匆匆地走了,我和她談話只不過幾分鐘,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就是這位與我素不相識的人卻在我最需要得到幫助時給予了我幫助。 

  記得四年級的某一天。我在學校里收拾課本,準備放學回家時,天氣和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剛才天氣晴朗,萬里無雲,現在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由於今天沒帶傘,可憐的我只能在學校里等待爸媽的出現,不一會兒,大雨傾盆而下,這時我才猛的想起今天爸媽加班不在家。這下子,我完蛋了,學校里幾乎沒人了,只剩我一個人。 

  外面的雨依然下着,我也依然在學校里等着。眼看着天慢慢地暗下來了,雨並沒有要停,反而越下越大,我心一涼,決定就這樣沖回去。正在這時,一輛紅色的汽車在雨中飛馳而來,在學校門口停了下來。一位穿着黑色連衣裙的阿姨撐着雨傘往學校里走。“奇怪,她是誰啊?學校里都沒人了,她來這幹嘛?”這位阿姨手裡有兩把雨傘,可能是來接她的孩子吧。這位阿姨在學校里東張西望的,最後她走的我面前問我:“小朋友,你認識啊銘嗎?”“認識,啊銘是我的朋友啊。你是他什麼人?”“我是他媽媽,他去哪了?”“他自己撐着雨傘回家了。”“哦,那你怎麼不回家啊,是不是沒有雨傘啊?”“嗯。”我哭喪着臉“那我把這把雨傘借給你,你明天把這把雨傘交給啊銘就行了。”“謝謝你,阿姨。”說完,那位阿姨撐着她那把雨傘就開車走了。這時有一股暖流從心頭直衝大腦,全身熱乎乎的。最後我撐傘回家了。 

  就是這一把傘教會了我:在別人有困難時要幫助別人渡過難關,要有樂於助人,捨己為人的精神。關於那把雨傘,我已經還給了啊銘的媽媽了,那位阿姨是我人生的照明燈,人生的鋪路石,她簡直是活雷鋒。

您正在瀏覽: 一把雨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