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我感受很深。和我同齡的雨來,竟能幹出這樣偉大的事。

  在晉察冀邊區蘆花村,有一個名叫雨來的孩子,雨來游泳本領高強,聰明機智又勇敢。鬼子來掃蕩,他成功的掩護了交通員李大叔,自己卻被敵人抓到了。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和軟硬兼施,雨來沒有屈服,寧死也不說出李大叔藏在哪裡,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氣急敗壞的鬼子把雨來拉到還鄉河邊,要槍斃他,這時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雨來陳鬼子不防備,扎到河裡游到遠處,逃出了魔掌時,這時我懸着的心才算放了下來。

  當我讀到鬼子打的累了,雨來仍是咬着牙說:“沒看見!”我想到了現在兒童的軟弱,雨來是多麽堅強,勇敢無畏,要換做是我,估計連誘惑這一關都過不了。課文中反覆出現“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第一次出現時是女老師交給雨來的,這正是雨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和鬼子做鬥爭的力量源泉和思想基礎。第二次是雨來受到鬼子毒打時,表明雨來不屈服於敵人的威逼利誘,毒打威脅,他是雨來能經受各種考驗的精神支柱。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英雄”,最美司機吳斌,他用生命換來了乘客的安全;最美教師張莉莉,她用雙腿換來了學生的安全;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他三闖火場排險燒傷;最美媽媽吳菊萍,徒手接住從十樓墜落的女孩,在事情發生之前,他們都只是薈薈眾生中的,平凡普通甚至渺小。然而正是這樣一位位平民在危難關頭,不惜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英雄的壯歌。

  我真想對雨來說,正想與你一起到還鄉河游泳;真想與你一起在夜校里讀“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真想與你一起和鬼子作鬥爭。可惜我們不在同一個時代,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你的精神傳承下去,為祖國的富強而讀書!

  六年級:賈佳樂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