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饅頭的訴說 潘毛小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的訴說 潘毛小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基二(22)班 潘毛小雨

  饅頭的訴說

  大家好!我是白白的麵粉,我住在商店裡,那裡是一個人口極多的地方,每天只要風一吹進來,我就會變成粉狀,撒得四周全是的。我知道將來會被……說著,我已經被一個麵粉工廠的工人給拎起走了。

  我被主人拎回了麵粉工廠,主人把塑料袋打開,把我給倒了出來。我落在盤子里。“咦?”好舒服啊!我左動動右動動,“嘩”什麼,這是什麼,好像是水,但好像又不是的。聽主人說,這個好像是發酵水呢!“咦?”我怎麼在漩渦里呢?“唉。”原來是主人在攪拌我呢!“咦”好像躺在大海上呢!如果你們有時間也可以試試喔!我被發酵好后,被主人蓋上了保險膜,我在盤子里差點就要睡著了,還好主人把我拿出來,放在面板上,拿着棒子,左揉右揉,“哎呀”挺舒服的,幫我在按摩、按摩。然後,我被壓平,做成方形,然後放在蒸籠里蒸。“mm……好暖和呀!”主人在想:我這麼白,一定能賣個好價錢。其實我還有一些兄弟姐妹,如:玉米饅頭,巧克力饅頭、甜饅頭,菜饅頭……

  在晴朗的一天,我在主人的運輸下來到了商店,我被擺在蒸籠區。清早起來后,正和我的姐妹們講着“白話”突然,我被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買走了,被她帶回家,放在盤子上,她吃着我的兄弟姐妹,我在想,她會不會把我也吃了呢?突然,她把我吃了一口,可是她又覺得飽了,於是把我隨手扔進了垃圾桶。於是在垃圾桶里開展了我下一段人生,我和它們在一起久了后,慢慢地變味—長了小瘡—長滿了綠毛—變硬變干。於是我在垃圾桶里死了。

  我特想對人類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來之不易,要愛惜糧食,救救我!還我清白吧!”

  教師點評:

  潘毛你的文章中構思挺生動的,語言十分的幽默,充滿了童貞童趣。特別是描寫“饅頭”的製作過程。結尾更引用古詩中的名句呼籲人類愛惜糧食。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饅頭的訴說 潘毛小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的訴說 潘毛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