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標籤:小雨點作文 小雨作文 小雨滴作文 小雨珠作文

靖江外國語學校六(五)班 繆晨韻 

  放學回家的路上,天突然下起了密密的小雨。粗心大意的我從不注意天氣,哪能想到帶傘?也許是老天為了懲罰我的粗枝大葉,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在報亭躲雨。 

等了五六分鐘,雨還是不見有停歇的跡象,我便想:反正這雨不算大,媽媽學校里離這兒也不過十來米,何不衝過去呢?頂多把身上淋濕了,一會兒就乾的。 

  “不行,腦海里的一個聲音在抗議。” 

  “看人家女孩子,走路都有個姿勢,十個有九個是斯斯文文的,偏偏你是剩下的一個,走起路來風風火火的,像話嗎?”這是爸爸對我的開導。 

  “做事毛手毛腳,站沒站像,坐沒坐樣,哪裡像個女孩子?”媽媽常責備我。 

  “你在學校里要麼尖聲大叫,要麼哈哈大笑。一點都不像文雅的女學生。知道嗎?女孩子要有靜柔之美。就是要柔一點。”這是好朋友對我的忠告。 

我站在報亭下,望着越下越密的小雨,思緒萬千。抬眼瞧,除了來往的車輛,還有許多在雨中奔跑的身影。 

  我聽見每個細胞都在鼓勵我:“應該衝出去,一口氣跑到那邊。”可好朋友,父親,母親似乎都浮現在眼前“不能沖,一個女孩子在雨中奔跑多麼狼狽,多麼不雅觀。必須等雨過天晴,在淑女般地走過去,方能顯出女孩子的文雅。” 

  “……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多少寂寞惆悵都隨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不知從哪兒傳來悠悠的歌聲,我的心在問自己:為什麼要偽裝真正的自己呢? 

驀然間,我的大腦中閃現一片火花,隨即蹦出了一個想法:我要恢復原來的我。什麼“高雅”“文靜”都讓它們隨着晚風一起飄散吧! 

  我和身旁的同學說了拜拜,隨即衝進雨簾,奔跑着向對面衝去。讓我的煩惱都任雨洗凈吧!我真想大喊一聲:還我的天性,讓我大大方方,快快樂樂! 

  雨,這飄灑的細雨,把我從虛無飄渺的夢幻中解脫出來。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指導老師

  錢娟)

您正在瀏覽: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