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洗衣服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衣服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是誰給了我們生命?是誰給了我們幸福的家?是誰給我們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是誰在我們受挫折時給我們莫大的鼓勵?是誰又在我們失落時給我們一杯“熱茶”?沒錯,在這背後為我們付出,將畢生精力都花在我們身上的是她———母親。

  這一代的我們總是嫌七嫌八,總要和別人家的孩子比,卻並不知道在這背後的母親是多麼辛苦,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母親在來幫助我們,我們也應該去多多的幫助母親。今天,我就要為母親做一次家務為辛苦這麼多年的媽媽減輕一點負擔。

  今天是一個只得高興的日子,因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婦女節,我打算為母親做一次家務,一說到家務就讓我犯難了,當我坐在沙發上沉思時,突然,眼前一亮,看到廁所那堆臟衣服,變想:我何必要犯愁呢?眼前那對臟衣服不就是一個選擇嗎?洗掉它不就做了一家務事嗎?我說干就干,先找了一個大桶,接着裝滿水,再把臟衣服倒入水中,然後又放了兩三勺洗衣粉,最後拿出了搓板,開始了我的“洗衣之旅”……

  我最先洗的是衣服,我把打濕了的衣服放在搓板上,用力的來回上下搓,一下、兩下、三下、四下……最終拿白襯衫還是敗在了我的腳下,接着我又用同樣的方法把那笨重的牛仔褲洗得乾乾淨淨、煥然一新。最後我開始洗襪子了,那看似小巧最容易洗得襪子卻成了我“洗衣之旅”的一塊絆腳石……我本想用洗衣、褲的方法來幹掉襪子“兄弟”,可這對“兄弟”不是吃軟的,最先我拿起兩隻襪子放在搓板上,用了全身的力氣也沒能洗乾淨,反倒把自己的手搓疼了,正當我準備放棄,起身去沙發上休息等媽媽回來再洗時,又想:今天不是婦女節嗎?辛苦這麼多年的媽媽是為了誰?還不是我嘛!看看我現在才為媽媽做了這麼點事情,難道這點小事也能難道我蔡麗雯嗎?不行,我一定要堅持把所有臟衣服都洗完、洗乾淨,對了,忘了你的殺手鐧了嗎?我有看了看襪子“兄弟”它們彷彿在歧視我,說:“嘿嘿!小孩子,拿我們沒辦法吧?也不看看我們是誰,要知道我們是最難解決的襪子“兄弟”,你還是放棄吧,不要白白浪費時間啦!”頓時,我要為媽媽洗完衣服的信念和襪子“兄弟”的那番話語越來越堅定,我拿出了我的殺手鐧——刷子,我把刷子蘸了蘸水和洗衣粉,接着再把襪子放在搓飯上用刷子在污漬上不停的刷,終於,功夫不辜有心人,那最難解決的襪子“兄弟”也被我KO了,我拿出衣架把衣服晾在衣架上,接着把衣服曬到外面。這時累壞的我也來到窗邊呼吸大自然的空氣,頓時,筋疲力盡的我卻感到外面的空氣是如此舒暢,心情也是如此的舒暢,風兒對我迎面吹來,衣服也隨着風兒的奏樂跳起了優美的舞蹈,看着看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原來這些衣、褲在對我表達一種感激的情感,在傳遞一句話:“謝謝你小朋友,是你讓我們洗了一個全世界最舒服的澡。”彷彿剛才那倔強的襪子“兄弟”也在感謝我,對我一臉歉意地說:“小朋友,我們剛剛不應該看不起你,你的實際行動已經證明了你是一個意志堅強、對每件事都有種堅持不懈、不受他人干擾的孩子,也要感謝你為我沒洗澡,讓我們看見人類小孩的美好品質!”……

  雖說這是一次洗衣事件,也是是想為母親減少一點負擔,但在這次洗衣中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經過風雨、見過世面的人就必定會看見彩虹獲得成功,更加懂得了任何事情都有它一定的難度,只有堅持、不放棄,有一顆渴望獲得成功的上進心就必定會“有志者,事竟成。”與其說這篇文章的題目是《洗衣服》倒不如說這篇文章也叫《一次意外的收穫》!

  六年級:蔡麗雯

您正在瀏覽: 洗衣服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