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先從廚房裡拿出來一個裝了半杯水的杯子、一罐鹽、一根筷條和一個雞蛋。大家都瞪大眼睛盯着杯子看我要做什麼?我把雞蛋放進杯子里,雞蛋就快速地沉到杯底。我再望杯里加了一勺鹽,雞蛋還是沒有動靜,我又往杯里加了兩勺鹽用筷條在杯里攪動,蛋慢慢的離開了杯底向上升。妞妞看了后大聲說:“快,多往杯里加點鹽。”我又接二連三的往杯里加鹽,但蛋浮到一半就不動了。我們苦思了一會,賴賴從我手中搶過筷條,在杯里攪了一會,蛋就浮上來了。貝貝好奇地問:“這是怎麼回事。”我說:“在水中或漂浮在水面的物體都受到水的浮力,不同的水產生的浮力不一樣。侵在水中的物體,受到的浮力小於本身的重量就下沉,大於本身的重量就上浮起來了。”同學們聚精全神地聽着我指指杯子說:“着杯水中的含鹽量超過了30%,鹽水比重很大,雞蛋就浮起來。”同學們說:“哦,原來是這樣呀!“同樣的道理,這個人在死海游泳,死海的海水的含鹽量很高,它的浮力就大,因此人就可以躺在水上面看書……”貝貝又問:”你是怎麼知道的。”我自豪地說我是從《十萬個為什麼》上面看到的。“ 

  今天不僅知道了雞蛋富起來的道理,同時還明白了要多看科普之類的書給我們帶來的美味。領會書上的知識給我們帶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