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的科學課,我們做了放大鏡實驗。 

  上課了,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到教室。科學老師神秘的舉起手中透明的鏡子,說:“這就是放大鏡,它的作用可大了,我們可以通過放大鏡實驗知道它的神奇作用。”接着,老師又講了實驗的具體要求,並說:“這些器材很簡單,一張白紙和一個放大鏡。我觀察放大鏡,它一面是凸的,另一面是凹的。 

  實驗開始了。首先,我們按照要求做了第一個實驗。我的同桌把紙按住,我把放大鏡拿着弄出一個焦點,照在一個地方。一兩分鐘過去了,紙還是沒燒,我的同桌想放棄,我說:“再等一會兒吧。”又過了一會兒,突然,一股煙味撲鼻而來,接着,那個地方有一個燒焦的小洞。我又拿起放大鏡四處看看,啊,景物近了而且模糊了。原來,放大鏡還能放大物體。我把這一情況彙報給了老師。 

  實驗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暗暗地想,今後每次實驗,我都要認真做,要多做探究,去發現大自然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