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被火稍微燙了一下自己的手,一定會疼得受不了,哪怕燙一兩秒也是難以忍受的,更不要說幾分鐘了。可就是有這樣一個人,身體被火燒了半個多鐘頭卻一聲不吭、紋絲不動,他就是——邱少雲!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深有感觸。這篇課文記敘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經過。當我讀到第五自然段“哎呀,火燒到邱少雲身上了!”這一句時,我的心猛然一沉。因為前面描述過,戰士們潛伏的地方離敵軍非常近,一旦他們有了動靜,潛伏部隊就會暴露,後果會不堪設想。何況那是大火在燒身體吶!不動的可能簡直微乎其微。作者在接下來的一段中寫到了邱少雲可以把火撲滅,但邱少雲會那樣做嗎? 

  他沒有那樣做,他選擇了忍受,選擇了奉獻自己的生命,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選擇啊!讀着讀着,我的眼前呈現出這樣一幅畫面:前面是敵人佔領的高地,在一片坡地上,年僅22歲的邱少雲身上燃燒着熊熊大火,看得出他很痛苦,可從始至終他都沒有發出一聲呻吟、沒挪動一寸地方,而他身邊的戰友雖想救他卻無能為力。想着想着,我的心裡充滿了對邱少雲的敬佩。他在被烈火燒身的時候,想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戰友的安全,戰鬥的勝利,為此,他忍受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他的死是光榮的,是偉大的,是有價值的。我們可能體會不到他被火燒身的痛苦,可他對革命赤誠的心是永遠使我們感動的。 

  邱少雲自覺嚴格遵守紀律而英勇獻身的偉大精神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