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崗一小 六(7)班 周惠文

  在我的故鄉占圩,有一條清澈的小河,銀帶似的河水緩緩的流着,陽光照在水面上,水光一閃一閃的,好似水面點綴了一顆顆閃耀的繁星。 

  春天,小河脫去了厚厚的冰外套,恢復了原來的活動。小河邊的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了小腦袋,在微風的吹佛下掃動了細小的身姿;微風又吹佛着才剛抽出新芽的柳樹,彷彿一個長發小姑娘在整理它的長發,用梳子一遍一遍的梳着;身邊不遠處的桃花競爭開放,都綻開了笑臉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群群小鴨子在水面上追琢戲嬉。 

  在炎熱的夏天日子,兩岸辛勤的人們勞動了一天,傍晚都要到河裡洗一個澡,清除一天的疲勞,我們的小朋友經不住喝水的誘惑,馬上就開始在河水裡戲水,他們像一群活潑的小鴨子,游來游去,滿河都是歡聲笑語,到了夜晚還有人依戀着那清澈的小河。 

  秋天小河顯得孤單了,不像春夏那麼樂鬧,樹葉黃了,風伯伯戀戀不捨的把一片片樹葉吹落在河面上,那一片片樹葉把小河打扮的楚楚動人,那一片片樹葉在水面飄動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如果一隻小螞蟻走到落葉上,,又像螞蟻的巨船。 

  冬天雪花飛舞,小河有披上了那厚厚的冰衣裳,我們雖然不能在河裡游泳了,但小河仍然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盡情的溜冰、堆雪人、打雪仗。快樂的笑聲在天空中回蕩。 

  我愛故鄉的小河,故鄉的小河給了我童年的歡樂! 

[小山屋白雲飄飄網] 指導老師:周文慶評語: 寫出了小河的景色,寫出了愛故鄉小河的重點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